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400字

歲月如梭,二十年轉眼而過,我已經是三十歲的人了,我又回到了我闊別多年的故鄉——廣州。 一到廣州,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我的母校——華師附小。一進校園,就來到了操場,耳邊響起了我熟悉的校歌,我眼前仿佛看到了我們小的時候,升國旗、唱國歌、唱校歌,在操場上追逐打鬧,在教室里安靜地學習……突然,我發現學校新建了一棟樓,走進去一看,原來是學生宿舍,想想以前,我們睡在那冰冷的桌子上,硬邦邦的,別提多不是滋味了。現在有了宿舍,在學校午睡的人也多了,大家午睡的質量也大大地提高了!沒想到才過了二十年,學校的變化就這么大!

一出校門,我就到了一個電話,是熊紫竹打來的,她說我們要開一個同學聚會。一聽說要開同學聚會,我興奮不已,趕緊打車來到了同學家。一進家門,喲!人不少呀!同學們的變化接真大呀!瞧,熊紫竹從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那不是黃硶凱嗎,他現在已經是一個玩具設計師了,還有劉雨桐,她現在是大學教授了……我們高興地聊著,天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到深夜了,我們依依不捨了的離開了。二十年轉眼而過,我的家鄉變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