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20年後回故鄉350字

20年後,我已經是一位公司的經理了,可是,我實在是太想家了,畢竟是20年啊,工作又忙,每天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什麼時候才能回家看看啊,有一次,我想家鄉想的,不小心把卡布奇諾撒到員工的衣服上,把男員工的領帶當麻布剪了,老闆知道了,肯放我回家了,我高興地不得了。

老闆說著,我就跑到街上去買東西了,給爸爸媽媽買一些衣服、營養品,給妹妹買點吃的,我把這些東西放進跑車後,直奔飛機場,我辦了機票,坐上飛機,飛機上有床、電腦……簡直就像家裡一樣,還有機器人空姐,她對我們的服務可滿意了,我在飛機上睡著了,漸漸地,飛機降落了,我給媽媽打電話讓她來接我回家,沒想到當年土裡土氣的媽媽,現在變得可時髦了、卷頭髮、連衣裙、墨鏡、高跟鞋,居然家裡買了一輛跑車,我大吃一驚。

在路上我發現以前的“垃圾河”變成了清澈的小河,還養了小魚小蝦……回到家,發現住的居然是別墅,家裡有機器人招待我們,媽媽給我做了好吃的餅乾,妹妹和爸爸去買菜了,爸爸、妹妹回來了,發現爸爸的白頭髮不見了,妹妹很時尚。我把買的東西都拿出來,妹妹光吃,媽媽就在這嘮叨:“買這么多東西乾什麼,光浪費錢!”我在家裡待了幾天,發現以前的高樓大廈現在變得豪華多了。終究有一天我要離開了。

我是多么的戀戀不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