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250字

“明日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時間過得好快,二十年過去了,我當上了科學家,打算回家過年。

我駕駛跟斗雲到家鄉,收了跟斗雲,我被眼前的景物驚呆了。泥土的小路變成了太陽能路面,家家戶戶都用上了太陽能汽車。我邊走邊看,走一步吃一驚,哈哈,我走到了我的家鄉,我一看,這是我的家鄉嗎?

白色的窗戶,房頂上有太陽能板,門是自動的。還有兩位機器人,我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在指揮著機器人掃地,爸爸在指揮機器人做飯。我問媽媽:”老家怎么變了樣?老家怎么變的?”媽媽回答說:現在科技發達了,所以老家換了個樣。爸爸問我:”要不要看一下咱家的東西?”我回答說:”好啊!”我跟爸爸到了廚房,我看見了一個東西,這個東西被釘在窗上,上面有手臂,手臂上拿的一把刀。爸爸經過指著那個東西,告訴我說:“那個東西會切菜,旁邊有一個按鈕,就是開機器的開關。”我問:“爸爸,可以來一根黃瓜試一下嗎?”爸爸回答說:”當然可以!”於是我就拿了根黃瓜,嘗試著把黃瓜放到那個東西下面,然後按下了按鈕。它的切菜速度非常快,我還沒數到九就切完了。

這時我聽見媽媽叫我:“起床啦,起床啦。”我醒了,原來剛才我做了一個夢。不過,我希望二十年以後,它不再是夢,就是這樣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