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

我已經二十年沒回故鄉了,故鄉的山水都令我懷念。我乘著公共汽車,行走在回家的路上,窗外的風景是我二十年都沒見過了。

到了故鄉,我看見了我家後院的青山,那裡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山,所以我把它叫做歡樂山。以前,我總是放學後叫上幾個夥伴一起去爬山。我們總是在比賽,看誰先爬上去。現在,我又見到了那座山,看見了許多孩子在爬。我也禁不住爬一爬。突然,外公外婆出來了,看見了我,便落下了眼淚。我跑過去,抱住外公外婆,對他們說:“外公外婆,我回來了,我好想你們啊!你們帶我去看看,看看我不在的二十年里,都發生了哪些變化,好嗎?”“恩”外公回答道。

我和外公走到小溪旁,小溪的水還是如此的清澈見底。裡面那些五彩斑斕的魚兒和黑不溜秋的蝌蚪在盡情的玩樂,快活極了。還有那橫行霸道的小螃蟹,在耀武揚威的走著。我又不禁想起了我小時候經常在這條小溪邊捉魚。旁邊還有那依依多情的楊柳在小溪里洗著自己那柔嫩的“長發”。

小溪旁邊有一根獨木橋,如今卻成了小橋。我問外公:“小溪旁的那根獨木橋怎么成了這小橋呢?"外公說:”這是吳大叔的兒子自己花錢修的,怎樣,走起來就方便多了。”我高興的點點頭。

走過小橋,就到了外公的果園。外公的果園原本是又小品種又少。現在,又大品種又多。今年,就可以豐收了,一定很甜。

這就是二十年後的故鄉,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