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已經過去了二十年。我成為了一個旅美畫家。可由於工作原因,沒能抽空回家看看,好不容易抽出點兒時間,我準備回家看看。

提著鼓鼓的包上了飛機,我的心裡總在想:媽媽告訴我的家庭地址一定不能忘記。到家後一定要畫幾張家裡的畫,還要畫幾張家鄉的風景畫……

想著想著,已經到了飛機場。我不禁感嘆道:“這裡真的是我的家鄉—孝感嗎?”這裡的路旁挺立著一排排鬱郁郁蔥蔥的大樹,還有許多小花和小草,有很多人在人行道上晨練,隨處可見正在澆花草的機器人。到處都瀰漫著小草的清香!比起以前,真是天壤之別呀:原來的街道上到處都是垃圾,根本就沒有什麼植被,還有一種很臭的味道!

“咕咕”,我的肚子已經不耐煩了。可我四處張望,竟沒有一家商鋪。突然,一個酷似小熊的東西向我走來:“您好!我是飛機場部的‘萬能熊’,您需要什麼,我會立刻搜尋出來。”“我要早餐”我回答道。“好的,小姐,我們這兒有營養早餐和普通早餐,您選哪一種?”我摁了一個它胸口上的顯示器中的“營養早餐”,它忽然說道:“小姐,一共七元人民幣。”天哪這和我小時候吃肯德基真是差別太大了。我心想。

我趕緊吃完早餐,付了錢,往家裡奔去。爸媽又驚又喜,早已準備好了可口的飯菜。突然,跑來了一隻機器狗,媽媽連忙解釋道:“孩子,你別怕,這機器狗是國家特發給我們平民的,這狗會做家務,會接報紙,如果你覺得悶,它還會逗你開心呢!”吃完飯,我人一家人準備到外面去轉轉,讓我熟悉一下。到了傍晚,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回了家。

短短的七天過去了,因為工作原因,我不得不離開這美麗的家鄉。在臨行前我特意畫了許多畫,媽媽和爸爸也叮囑我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在飛機上,不知怎么的,我突然睡著了,嘴角浮起了一絲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