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國小作文450字

二十多年前,因為人們沒有汽車,所以環境質量很好,空氣非常清新,讓人一見就有舒服的感覺。人們既沒有汽車,也沒有公路,人們向遠方走的時候,都是划船、騎腳踏車、踩三輪車去,甚至有人還步行去,用了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幾天才到達目的地。

後來,人們有了車,工人們就造起公路來。因為沒多少人有汽車,還有很多人騎腳踏車或踩三輪車,所以公路造得很狹窄。公路沿著山腳蜿蜒盤鏇,像一條長龍,還是要好幾個小時。

再後來,汽車越來越多,工人們造起了高速公路。城市裡公路太狹窄了,經常堵車,把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工人們把104國道和城市裡的街道擴大了兩倍,以後城市裡就不會再堵車了。雖然不會再堵車,但是環境質量明顯的在下降,空氣變得臭氣熏天。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科技慢慢地發展,開往故鄉的汽車越來越多。可是公路太狹窄了,經常堵車,把道路擠得水泄不通,事故發生得越來越多,工人們把鄉間的公路也擴大了兩倍,人們見山打洞,見河搭橋,看見有山擋路了,就把岩石炸開,修大路。以後都走直道,到底目的地少用了幾個小時。

二十年後,當我再回到故鄉,希望科技會越來越發達。環境質量越來越好,汽車越來越多,當我再回到故鄉,我們已經住上大別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