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800字

2038年的我,成為了一位小有名氣的畫家,而今天是一個十分特殊的日子,是國慶黃金周的第一天,恰巧我今天要乘坐著最新發明的飛船,回到我魂牽夢縈的家鄉。

我駕駛著飛船回故鄉。抵達故鄉後,眼前的一切讓我感到耳目一新:原本凹凸不平的泥濘道路,現在已經變成寬闊的水泥路。以前一座座矮小又不起眼的瓦房,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座座引人注目的高樓大廈……看完這一切,我動身前往我以前居住的地方。

來到家門前,只看見門上面裝置著一個多功能的掃臉器,掃描完後,開門的是一位滿頭白髮的慈祥老人,我看到他後,撲上去叫到:“爸!”老爸微微一笑,將我領進屋子,我一眼就看到了屋子中間的那台按摩椅,我剛坐下來,便感覺全身舒暢,感覺一整個血脈都被打通了似的。這時我老爸叫道:“老婆,你的大女兒回來了!”

隨後只見一位年輕的少女將我老媽給領了下來,老媽剛坐下,那個少女便跑到我跟前,滿臉得意地對我說:“怎樣老姐,我發明的按摩椅舒服吧!”沒錯,這就是我那淘氣的妹妹,現在的她已經是一位年輕的女發明家。這時她神秘地對我說:“來吧,老姐,我帶你去看看我最得意的發明。”

我隨著她來到後花園,只見她拍了拍手,一座由水晶造成的橋拔地而起,看到這一幕,我的嘴成了O形。當我走上水晶橋,一塊黑布將我的身體圍起來,一隻機器手幫我換上一套十分唯美的泳裝,黑布打開後,水晶橋兩旁噴出了兩個大水柱,將我的兩旁包圍,我的頭頂形成一個大圓罩,我的周圍噴出了許多噴霧,我在裡邊玩鬧過後,我按了旁邊一個紅色的按鈕,那塊黑布又將我的周圍包住了,那隻機器手幫我吹乾了頭髮,幫我換上了一件非常漂亮的裙子。

我出來之後,老妹站在我面前對我說:“怎樣,我這項發明不錯吧!”我不得不對老妹這個發明點個讚。

夜幕降臨,大家站在門口跟我揮手告別,老妹對我說:“老姐,有空常回來。”我點了點頭,便乘坐著飛船回到工作地。我心想:家鄉的變化可真是翻天覆地,我有空一定要常回去看看!

我愛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