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一天,我在街上散步,忽然聞到一陣栗子的香味,它的味道很特別,但是讓我感到很熟悉。對,這就是家鄉栗子的味道。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多年了,但是家鄉栗子的香味讓我覺得無比的親切,於是,我決定回家鄉一趟。

下了飛機,又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嗯,這是家鄉桂花的香味,八月正在桂花盛開的季節。出了大門,我看見遠處一輛計程車,一招手,它駛過來,我上車一看,吃了一驚,現在的計程車竟是無人駕駛的,只要一輸入目的地,計程車把我帶回了老家。下了車以後,我又感覺到有什麼不對,老家周圍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了,馬路寬了,綠樹多了,房子大了……

走進大門,門就自動放出了門鈴聲,原來是紅外線感應的結果,進到房內,地上也鋪上了新型的大理石,樓道口已經安裝了觀光電梯。家門開了,家裡人早就知道我會回來,而且他們在投影上就看到了我的一舉一動。這個說說,那個聊聊,說我長高了,變漂亮了,進家裡的感覺也和以前大不一樣了,電腦連上了高速網路,很多設備都是能感應的了。

回家休息了會,我接著去逛了逛市場,以前的路邊小攤都不見了,地上的污水也不見了,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地面鋪上了一種新型的材料,路面可以吸水,還能自動去污。

在故鄉呆了幾天,自己回到現在工作生活的地方,但心裡卻對家鄉念念不捨,在這裡我仿佛又嗅到了家鄉的味道,它比以前更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