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發明家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遠大的理想,我想當一為發明家,因為奶奶告訴過我,為國家做出貢獻的人是最好,發明家發明出各種東西能為國家做出貢獻,所以他們是最棒的人。

我想發明很多實用的東西,可是我不知到從何做起。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也許能找到啟發。

我知道發明家要經過不斷的實驗才能找出能發明用的東西。在生活中,我找到了許多發現。就比如上次,我見奶奶買了一些小魚回來,我捉了幾條拿去觀察。就發現小魚的鰭在不停的翕動著,這是它的呼吸氣官。想著想著: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小魚一樣在水裡呼吸呢?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大膽的猜想,我發明出一種東西人喝了以後就能在水裡呼吸。那樣不僅對潛水員探索海下的秘密時有所幫助,還能防止許多人溺水,不是一舉兩得嗎?便繼續觀察著,秘密可能在魚鰓。我想發明“潛水丸”,這種丸子你只要吃了它,就能在水裡任意呼吸。雖然這種東西還沒問世,但我相信我成了發明家就能發明出來。

我還想發明一種能隨意移動;還會防災的房子。我決定了當了發明家要發明這種神奇的房子。我先來介紹一下吧!這種房子能跟隨主人移動,還是無形無質的,最重要的是,它能防火災、防空襲、防震、防洪水。等等,只要是對生命造成傷害的災害,它都能防住。房主只要說出一句話,就能召喚出那棟房子,帶人去避難,那種房子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它能隨意伸縮。如果空間不夠的話,它就會自動張開或縮小。

我相信,只要朝著發明家這個方向努力前進,成功就是指日可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