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4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今年中秋節我終於回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故鄉--銅川。

當我正沉浸在回憶中時,飛機就落地了,一下飛機,眼前的一幕令我驚訝,這還是我的故鄉嗎?

我坐著環保公共汽車來到了我以前最愛玩的河邊,一下車,我才發現骯髒的湖面已經脫胎換骨了,那是因為有位著名的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叫做“水底水面吸塵器”的東西,它可以把所有河面上的垃圾全清理乾淨,換上那長久不衰的睡蓮。

水面上的大同橋被架高了許多,人站在橋上就像那些騰雲駕霧的神仙一樣。那是因為橋一共被分為三層:第一層為人行道,第二層為車行道,第三層為火車道被埋在水底下,剛開通不久的“水底火車隧道”,令我讚嘆不已,銅川真的成為了人間天堂啊!

我在銅川的街道走了一圈,這裡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七一路處處張燈結彩,成為了世界一流國小的“七一路中心國小”——我的母校正在開慶祝大會。

夜晚我望著那皎潔的明月,自言自語:多么美麗的明月,多么美麗的城市,多么巨大的變化啊!真希望再過二十年回到自己的故鄉,故鄉會更加富裕,更加美麗,更加和諧,更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