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當初那個還是小學生的我,已經成為一個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了。

我在海外他鄉已經住了十多年。前幾天,我奔赴美國做了一筆大交易。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算了算,自己離開家鄉已經整整二十個年頭了。

我正打算回到久違的故鄉。於是,我乘坐我的專機,降落在了,濰坊飛機場。一下飛機。我便看到一大群人像泉水一般向我的飛機湧來。我看見了十幾年前我的老同學,還有我的親戚和爸爸媽媽,激動的熱淚盈眶。

我坐上老爸新買的賓士,卻發現車上沒有方向盤,就問:“車上怎么沒方向盤?是不是被賊偷了?”老爸回答說:“現在的車,自己就能走,哪還用方向盤?”我明白了,現在的車是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不用安裝方向盤掌控方向。

走在馬路上,我發現我們家的車有些落後,大街上的車類型應有盡有,連腳踏車都是可以在天空中飛行的,在頭頂上,飛天太陽能汽車呼嘯飛去;身邊,汽車賓士而過。

終於到了爸媽的別墅。一下車我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房子在空中懸浮著,一個個人工智慧機器人,在給空中花園的花草澆水。

汽車停在了地下防盜停車場我們乘坐隱形防盜電梯升上了別墅。我走進這個數畝大宅,一股香氣撲鼻而來,然而屋裡並沒有種花。原來,屋裡安裝了造氧機製造氧氣,甚至還能夠釋放一股清香氣味。

來到走廊,自動音箱放起令人舒心的音樂。一個機器人。捧著一杯鐵觀音茶向我走來。我正好口渴,端起茶杯,將故鄉的鐵觀音。一飲而盡。

走進臥室,我準備美美的睡上一覺。剛上床,智慧型空調就打開了,音樂也換成了好聽的催眠曲,我合上眼,安然入睡。

我想:在遙遠的異國他鄉,我也沒有這樣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