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風光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岳陽有一個浩瀚洞庭湖。古人云:八百里洞庭,美如畫。洞庭湖的一年四季都是一個美不勝收的地方!

春姑娘提著裙子姍姍走來,大地萬物復甦。洞庭湖一派生機勃勃,鶯歌燕舞,鳥語花香。湖邊柳絮飛揚,人們站在柳樹下,吹著涼爽的風。這時的洞庭湖美若仙境,讓人忍不住的讚美:真是“岳陽天下樓,洞庭天下水。”

夏娃娃抱著太陽,踩著荷葉來了。當太陽升起,照在水面上時,站在岳陽樓上遠眺八百里洞庭,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帆船點點、水天一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難怪范仲淹發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之感。

秋姐姐迎著風來了,還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早上洞庭湖上,霧還沒有散去,仿佛不是洞庭湖,是一個神秘的仙境。當霧漸漸散去,你會看到湖面上船來往穿梭,把洞庭湖的魚銷往全國各地。

冬爺爺帶著北風來了,洞庭湖又是一番景象。早上,洞庭湖在寒風的照顧下變得更加神秘了,放眼望去還能看見若隱若現的君山島,真應了唐代詩人劉禹錫的一句詩:遙望洞庭山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

洞庭湖是一個自然風光秀麗的地方。在這裡春賞奇花異草,夏觀浩瀚洞庭,秋感碩果纍纍豐收之喜,冬望銀裝素裹君山島。洞庭湖一直都這么美,未來會更多人來欣賞洞庭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