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700字

有人說,沒有什麼人能比親人親,親人才是最親的人。而我卻不這么認為。因為除了親人,我們還可以去關心身邊的其他人,讓他們感受到比親人更溫暖的愛。

小青是一個漢族小姑娘,住在一個苗漢兩族人雜居的地方。小青家隔壁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子女常年在外工作,每年幾乎都不回來。小青媽媽經常幫老奶奶做事,小青被感染了,決定要幫老奶奶做一些家務。

有一天星期日,小青看到老奶奶家的門半開半掩著,感到很奇怪,於是推開門,走進了老奶奶家裡,眼前的場景讓她吃驚:一大堆衣服堆在水桶里,桌子上有一杯冷掉了的藥,老奶奶正躺在床上睡午覺。小青有點不忍心讓老奶奶去洗那么多衣服,就拎起桶,悄悄地跑到小溪旁,開始幫老奶奶洗衣服。

小青先用水把衣服打濕,然後放在洗衣板上使勁搓,接著又用清水再洗了一遍,最後擰乾。她就這樣一件一件地洗著,當時正值嚴冬,不一會兒手就凍紫了。可是她無比高興,因為她能夠幫助老奶奶洗衣服啦!一件衣服洗好了,兩件衣服洗好了……突然,她洗到一件又大又粗糙的外衣,沒搓幾下手就破了,頭上滴下了豆粒般大小的汗珠。她突然想到了老奶奶洗衣服時的場景,想:老奶奶這么老了,洗衣服肯定很麻煩,我還年輕,力氣有得是。於是她又咬咬牙,忍著手上的疼痛搓了起來。終於衣服洗完了,小青又拎著一桶洗乾淨的衣服悄悄回到老奶奶家開始晾衣服。

剛晾到一半,突然一句“孩子,你在幹嘛?”打破了屋子裡的寂靜。小青轉過身,原來是老奶奶醒了。老奶奶看了看小青手上拿著的衣服,又看到晾衣架上晾的衣服,頓時眼角濕潤了。老奶奶擦了擦眼角,然後顫顫巍巍地走過去摟住小青,“孩子,謝謝你幫奶奶洗衣服!”

當別人有困難時,只要伸出你的友誼之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哪怕不是親人,用一顆赤誠的心去關心、溫暖身邊的人,世界就是一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