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在苗族的一個貧窮的地方,住著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和一位年輕的小姑娘,她們之間產生了勝似家人的愛。

老奶奶和小姑娘其實就是普通的鄰居,她們之間有一個不同點就是老奶奶是苗族人,而小姑娘是漢族人,老奶奶年紀大了拄著拐仗走路顫顫巍巍的,所以想要的東西也不能及時買到,該做的不能及時去做。

這天,當小姑娘放學回家經過老奶奶家門口時,就發現了老奶奶行動不方便的困難,於是小姑娘從那天開始每天放學做完功課就拿著錢去買菜,併到老奶奶家裡用剛買來的新鮮蔬菜做晚餐給老奶奶吃,而且吃完晚飯後還在院子裡陪老奶奶散散步談談心事。

到了周六、周日小姑娘就把老奶奶的衣服放在籃子裡,拿到小溪邊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小姑娘的手洗腫了,額頭上也留下了許多汗珠可她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洗衣服直到把衣服洗乾淨為止。當小姑娘背著一籃子剛洗完的衣服回來把衣服晾上時,老奶奶扶著牆顫顫巍巍地從屋裡走出來看見了這一幕,她激動的抱著小姑娘說:“謝謝你,謝謝你孩子。”小姑娘害羞地低著頭,揪著小圍裙說:“不用客氣,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同學們,我們也要像小姑娘一樣孝敬晚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