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優秀國小作文300字

我們的村有二十幾戶人家,大多都是苗族,只有幾戶人家是漢族人。

我的鄰居是一位上年紀的老奶奶,但身體還是挺硬朗的,她有一個女兒;在縣城裡工作,難得回來一次,一年到頭,總是她自己。

老奶奶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一個照顧她的人。他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該買的不能買,該做的不能做。

可是媽媽可是一個熱心腸得人,每天從地里老動回來,總要去照顧老奶奶。有時候縫縫洗洗,有時替她買鹽。媽媽常說;“放學回來,你也幫助老奶奶做點事情。”我從小就記住這句話。不過那時我還小,不能幫老奶奶幹家務。不過現在長大可以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吃完飯,做完功課就去拿起老奶奶換下的衣服趕快去河邊洗衣服,然後悄悄的回到院子,把洗好的衣服晾好,這是老奶奶出來了,高興的說;“你真是個好個孩子。”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有些不好意思便說:“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

我跟老奶奶畢竟不是親人,但是愛卻比親人還親,讓我們一起來幫助有困難的老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