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國中750字作文

有一個小女孩叫金琳,她活潑開朗,彎彎的月芽兒似的小嘴旁有兩個甜甜的小酒窩,十分惹人喜愛。金琳原先在北京生活,可是因爸爸媽媽的工作需要,一家人搬到了苗族。

金琳的鄰居是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老奶媽的兒女都在大城市工作,掙了不少錢,生活十分富裕。可離家太遠了,難得回來一次,所以一年到頭總是老奶奶一個人進進出出。金琳來這兒也有幾個年頭了,可連老奶奶的子女長得什麼模樣都不清楚。

老奶奶都八十掛零了,身體雖還硬朗,可手腳不很靈活。雖然遠在城市的子女總給她寄錢,但身邊缺少生活幫手。金琳的媽媽是個熱心腸人,工作了回來總是先去老奶奶家幫她縫縫補補,拉拉家常,說些新鮮事,好像是自己親母親似的。媽媽還總是教育小金琳:“作為一個優秀的、孝順的好孩子,就該尊老愛幼,所以你要多多幫助老奶奶!”這時,金琳就會點點頭,看看牆上的好孩子獎狀說:“我一定會做到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金琳說到做到,每天一放學做完作業,就到老奶奶家去,幫她鋪床,做飯,掃地……一乾就是一兩個鐘頭,到很晚才回家。

一個周末,金琳好不容易做完作業,就往老奶奶家去幹家務活兒。來到院裡,靜悄悄的。透過紗窗向里望,老奶奶正睡午覺呢。金琳不敢打攪老奶奶,就躡手躡腳地來到浴室,背起兩筐衣服床單,繫上圍裙,到井邊打水洗衣,井水冰涼冰涼的,把金琳的小手凍得通紅。金琳毫不在乎,仔細地搓呀搓。不知過了多久,金琳終於洗完了。她背起洗好的衣物,回到老奶奶奶家,一邊擰,一邊晾。

金琳晾到一半的時候,忽然有人一把摟住她,說:“我的好孫女兒喲,可把你凍壞了。難為你這么孝順,真比我親孫女兒還要親啊!”金琳一回頭,見是老奶奶,臉紅了,手不停地拽著圍裙,不好意思地說:“看您說到哪裡去了,奶奶。我就當您是我的親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呀!”

奶奶笑了,眼角的皺紋全舒展開來。金琳也笑了。她倆的笑聲傳出很遠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