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優秀作文

(一)

我曾和一位既孤獨又貧窮的老奶奶同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里。老奶奶的屋子雖然古老、破舊,但有我兒時美好的回憶。

回想當年,我只有十一、二歲。當時,那位窮苦的苗族老人無親無眷,十分孤獨。在她眼裡,我便是她的親孫女。

正因為這樣,我也把老人當作自已的親奶奶。每天,一有空我便會去她家看看,和奶奶說說話。奶奶總是仔細地聽著,聽到有趣的,忍不住就樂開了。奶奶只要有好吃的,一定等著我去,拿出來和我一起吃……

那一天,地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屋外寒風呼呼作響。“今天真冷呀!”我心想:“奶奶一個人在家,不知道怎樣了?我還是趕緊去看一看吧。”

我出了家門,頂著刺骨的寒風,奔向老奶奶家。進了奶奶的家,我見她正在休息,怕打擾她,便想離開,但我發現牆角一桶沒洗的衣服。我輕輕地把這桶衣服推到後院,動手搓洗了起來。我把手伸進水中,冷得打了個寒顫,馬上縮回手來,使勁搓了幾下。我心想:“水真的好冰喔!現在要是在爐旁烤火多好呀!但奶奶年紀都一大把了,我理所當然要幫她做些家務吧。”於是,我又把手伸進了刺骨的冷水中。

當我洗衣服洗得正起勁時,老奶奶扶著牆,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她從冰冷的水中拉起我被凍得通紅的小手,用蒼老的手把我摟進懷裡,心疼地說:“好孩子,看看你的小手都凍成這樣了!”我低下頭,臉上升起了兩朵紅雲。

現在,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的腦海里便隱隱約約地浮現出奶奶慈祥的身影。

(二)

周麗麗是漢族人,她的爸爸在苗族工作,他們一家人都住在苗族。

周麗麗家的對面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已經七十出頭了,由於她的兒子在外地工作,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周麗麗的媽媽是一個善良的人。每天,周媽媽總會在中午去老奶奶家。老奶奶洗衣服,疊被子等等。周媽媽還經常教育周麗麗:你一定要善良,因為只有善良才能取得他人的尊重。

有一天放學,周麗麗認認真真地做完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然後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門口,輕輕推開一扇門。周麗麗發現老奶奶在打盹,便悄悄地端起一滿盆衣服,來到河邊.周麗麗蹲下來,拿出一件衣服洗了起來。剛洗第一件衣服的時候還挺容易,可是洗第二件的時候已經快不行了。但周麗麗仍堅持著。當周麗麗洗最後一件的時候,手得通紅通紅,連臉都紅。周麗麗仍沉著地蹲在,仔細地搓著每一個角落。當有一個角落洗不淨的時候,她再打上一點洗衣粉,使勁地搓起來,直到沒有一點污垢了為止。

周麗麗終於洗完衣服了,她用凍得通紅的手捧起剛洗的衣服,朝那位老奶奶家走去。剛到家,周麗麗又忙活起來,她把剛洗好的衣服曬起來。就在這時,周麗麗的背後然傳來一聲:“麗麗呀!你又來幫我洗衣服了呀!”“沒事兒,這是理所當然的。”老奶奶緊緊地摟住周麗麗,用那粗糙的手撫摸著周麗麗光滑的臉蛋。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同學們,請你們留心觀察一下你周圍的人,他們是否需要你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來幫助一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三)

我是一個脾氣很暴躁的老奶奶,沒有一天開心過,上次就是我的壞脾氣,把唯一的親人兒子嚇到外國去過苦日子了。

今天上午,我正坐在竹椅上生氣呢,可誰知來了一個臭女孩,那個女孩說:“老奶奶,我是新搬到這兒的,我是你的鄰居,我有什麼可以幫你的,我會……”“不要!”小女孩的話還沒說完,我就大喊。“真的不要了嗎?”小女孩說。我大聲罵:“我看你是的乞丐,算了,你把我家打掃個遍吧!”我的家是非常大的,後院前院,樣樣都有,還得洗衣服,打掃個半天也打掃不完。可我小看她了,他樣樣全能,拿著掃把從東掃到西,從西掃到東,掃得一乾二淨。我頭有點發燒,之前不應該這么誤會她。我不忍心讓她做粗活了,溫和的對她說:“孩子你真棒,你還是回家吧,等把家打掃完,你爸媽會著急的。”他點點頭回去了。我看著一塵不染的地板實在有些慚愧。

其實我家是布料店。中午,那個小女孩又來了,這次他帶了針線,她不停地染出了不同的布,再在上面繡上許多花紋,好多長精緻的毯子出現了,沒想到她還是個巧手。日常天久,我家的布料作坊不但已經起死回生,而且已經發揚光大了呢!我的脾氣也慢慢變好了。我親自摘了一朵荷花為她戴上,她變得是那么清秀,我忍不住抱住了她,對她說:“好樣的,孩子,你是我第一個值得驕傲的人。”

時間如梭,我的兒子已經回來了,那個能幹的小女孩,喔,不應該這樣叫了,他已經是小姑娘了。他已經回漢族了,可我心裡還惦記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