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的400字作文

我們住的那座山上,有好幾個村落,我們這個村,除了小芳一家是漢族人,其它全是苗族人。

小芳一家的旁邊住的是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小芳的媽經常幫助老奶奶縫縫洗洗,買鹽買米。一天,小芳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要幫助老奶奶?”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老奶奶的家人常年外出打工,生活起居無人照料,幫她買米買鹽也是應該的。”小芳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小芳的媽媽出門了小芳想:今天媽媽出門了,那不就沒人幫老奶奶了嗎?對啦!我可以幫她做。說乾歸乾,小芳輕手輕腳地走進老奶奶家的院子裡,一眼就看到一大盆未洗的衣物,於是,小芳背起竹籮,來到清澈的小河邊洗衣物。“唰唰”的聲音富有節奏感。洗完了衣物,小芳就悄悄地把衣物掛到竹竿上。這時老奶奶拄著拐杖走了出來。小芳正在認真地晾衣物,所以不知道老奶奶走出來。等她轉身,才發現老奶奶正熱淚盈眶地站在自己的身後,老奶奶慢慢地走過去,用粗糙的手摸著小芳的臉說:“謝謝你了,你真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瞧您說的,我以後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小芳羞澀地回答到。

這件事應驗了一句話:不是親人,勝似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