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國中作文600字

一個偏僻的小村里,那兒山連著山,一眼望不到邊。沒有一條像樣的柏油馬路,也沒有一座像樣的樓房。年輕人為了掙錢都跑到城市裡去打工了,只剩下老人和年幼的孩子留在了村里。

村東頭有一戶人家,家裡只剩下了一位80多歲的苗族張奶奶,他的兒子外出打工,常年在外,有時甚至過年也回不來。而鄰居小艾,她的父母親也去城市裡打工了,只剩下她一個人守著家。因此,她們倆人相依為命。

天還沒亮,小艾就早早地起了床,把早飯做好。自己先吃飽了,剩下張奶奶的飯菜保溫在鍋裡面,就趕著山路去上學了。

傍晚,滿臉皺紋的張奶奶也早早的把晚飯做好了,一瘸一拐地走到村口,望著崎嶇的山路,焦急地等著小艾放學回家。

又到了雙休日,小艾早早地把作業給做完了,到張奶奶家去做家務。小艾捲起袖子,繫上圍裙,拎來一大桶水,把張奶奶家的髒床單拿出來,開始清洗,一會兒上肥皂,一會兒搓洗,又是捶打,又是清洗,累得滿頭大汗。洗完後,就把它們晾在了桿子上,又去把張奶奶藏在床底下的髒衣服拿出來。小艾剛想洗,張奶奶看見了,慢慢地一瘸一拐地走過來,放下拐杖,摟著小艾,摸摸她那紅通通的臉,親切地說:“小艾呀!你每個雙休日都來幫我做家務,你看,你的手都變得通紅通紅的。這幾年你經常到我家來打掃衛生,如果沒有了你,我都不知道怎么辦了!”“沒關係,你看,您的孩子都出去打工了,我的爸爸媽媽也去打工了,我們倆互相照顧,不是也很好嗎!”小艾說道。張奶奶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日起日落,她們倆就想親人一樣的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