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紅紅生活在一個小小的山村里,她的鄰居是一個多病的苗族老奶奶。因為奶奶的家人們在外地打工,沒有人陪著奶奶,紅紅經常去奶奶家看望她。

這一天,紅紅來到奶奶家,奶奶躺在床上睡著了。紅紅見床旁邊有一堆髒衣服,決定幫奶奶洗衣服。她先端來一盆水,把髒衣服放進盆子裡,用肥皂在衣服上抹了幾下,然後拿起刷子用力刷,再用手使勁地搓。最後把衣服寫乾淨並晾在架子上面。紅紅看見這些洗乾淨的衣服,開心地笑了。說:“我終於洗完了。”紅紅回頭一看,奶奶正在看著她呢!紅紅好奇地問:“奶奶你怎么起來了呀!”奶奶說:“我睡醒了,過來看看你。”奶奶看見紅紅的小手紅通通的,感動地流下眼淚。紅紅說:“怎么了奶奶?”奶奶摟過紅紅說:“紅紅你實在是太懂事了,你比我的親孫女還要親。”

說完,紅紅的臉泛起了紅暈。她不好意思的用小手絞動著裙子,害羞地說:“奶奶你不要再誇獎我了,我是會害羞的。”。奶奶看著紅紅,開心地笑了。

“雖然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僅管服飾不同,民族不同,但小女孩這種愛心,很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我們要互幫互助,團結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