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的優秀作文450字

在一個小村莊裡,有一位老奶奶是苗族人,她的女兒在外打工,只有在新年的時候老奶奶才能見上自己的女兒,老奶奶經常得到鄰居們的幫助。

有一天,老奶奶家隔壁搬來一位漢族的新鄰居,她是一位年輕的小姑娘。每當小姑娘走過老奶奶窗前,總是能見到老奶奶拿著被單賣力的洗著,小姑娘覺得老奶奶很辛苦,想幫幫老奶奶做些家務活。

有一天,小姑娘去看望老奶奶,把手往圍裙上擦了擦,向門口走去。老奶奶說:“是誰啊?有什麼事情嗎?”小姑娘回答道:“我是您的新鄰居,我見老奶奶您那天洗這么多的衣服很辛苦,我來幫您!”老奶奶感謝地說:“謝謝你,小姑娘!”接著把門打開,過了一會兒,小姑娘就把老奶奶身上的圍裙系在了自己身上說:“老奶奶您休息一會吧!剩下的就於我來洗吧!”老奶奶欣慰地說:“好的!”過了一會,小姑年把衣服全洗完了,小姑娘拿著水桶,把衣服一件件地掛在衣架上,就等衣服變幹了,就可以收了。老奶奶見了一把將小姑娘摟在懷裡說:“小姑娘你真是個有孝心的孩子。”小姑娘的臉頰飛起了紅雲,謙虛地說:“謝謝!”

從那以後小姑娘只有一放學就回家把作業做好,然後去幫老奶奶做家務,真是個有孝心的孩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