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十一篇

勝似親人

我們村子裡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年紀很大了,自己一個人生活。

小女孩玲玲想:我去幫一下老奶奶吧。每天放學玲玲都去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在以前我只能幫老奶奶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活,比如:家務活。在以前我只能幫老奶奶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活,比如:擦桌子、掃地……現在,玲玲長大了,能幫老奶奶拖地、洗衣服了。

一天,明天又去老奶奶家幫老奶奶幹家務。老奶奶很累,玲玲進了老奶奶家,發現老奶奶有很多髒衣服沒洗完,玲玲挽起袖子,一個勁地洗起衣服來。又幫老奶奶拖地、洗碗、掃地……把老奶奶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老奶奶醒來了,一把抱住了玲玲說:“玲玲,你比我的親人還要親哪。”玲玲不好意思地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勝似親人

我們村裡有位老奶奶,是我的鄰居。她只有一個女兒,現在在城裡當教師,很難抽出時間,回來看看奶奶。奶奶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想買東西走不動,家務做得很艱難。

我的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天種完地回來之後,總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有時候幫老奶奶縫下破了的衣服和做下家務,老奶奶腿腳疼的時候,幫她去買鹽和米。媽媽常對我說:小孩子應該要懂得尊敬老人,幫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一直記著媽媽說的話,在外面玩的時候,有時看見老奶奶在掃地。就跑過去幫她,每次老奶奶都表揚我是好孩子。就這樣,時間飛快流失,我漸漸長大。

今天是星期六,我早早地吃過早飯,然後把功課做完了。正不知道乾什麼的時候,突然想起老奶奶的衣服和床單好像還沒洗。於是,我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幫老奶奶洗起了衣服和床單。沒有乾過洗衣服的活的我,這個時候洗起來很吃力,但想起老奶奶的笑容我努力的幹下去。洗完後,我跑到院子裡開始晾曬。老奶奶這個時候走了出來,看到了院子裡的我正掛著洗乾淨的衣服和床單。臉上掛著笑容走近我,雙手捧著我的頭。然後用臉貼著我的臉,我感到她的臉熱乎乎的。愛惜的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們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要親啊!我該怎么謝你們呢!”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有些不好意思,忙說:“您說到哪去了,幫您做點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會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勝似親人

在抗日時期,有一個漢族女孩,她的父母都讓敵人殺害了。她為了保命,就逃到了一個比較安全的苗族寨子,這位小女孩就是——小麗。

小麗天生聰穎,學事情一看就會,還很懂事,很善良。所以寨子裡的人都很喜歡她。小麗借住在一位老奶奶的家裡,屋子很簡陋,吃的飯也只有稀粥,但小麗從不嫌棄。因為老奶奶體弱多病,小麗就把打掃屋子、洗衣服、做飯這些家務活全包了。

一天,小麗在小溪邊洗衣服,老奶奶就坐在不遠處的木樁上做針線活。這時,鄰居家的姐姐跑過來對奶奶說:“奶奶,明兒就是您的生日了,您打算怎么過呀?”奶奶笑了,擺了擺手說:“嗨,過什麼生日呀,這兵荒馬亂的,跟平常一樣有口粥喝,我就心滿意足了。”小麗聽了想:明天是奶奶生日,我要為奶奶過生日!

第二天,小麗早早起了床,拿出從家裡來時帶來的麵條,還拾來了母雞剛下的一隻蛋,燒好後,送到奶奶的面前。奶奶先是一楞,馬上笑開了花,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了。奶奶站起來,抱住小麗,摸著她的小臉感動地說:“孩子,謝謝老天把你帶到我身邊,讓我每天都很快樂!謝謝你,謝謝你幫我過生日。這是最好的生日!”

小麗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她們互相關愛,相依為命,卻勝似親人。

勝似親人

一個南方的苗族,漢族共同居住的小村子裡,有個八十多歲的苗族奶奶和她的鄰居,漢族人小紅,小紅常幫奶奶做事,奶奶也常給小紅禮物。

周一,小紅放學回家,見老奶奶家門開著,就一步踏進屋裡。那一堆髒衣服映入眼帘,小紅點了點頭:嗯,還是先把衣服洗了吧。

她似一支箭一樣跑到河邊,打起水,捧到家裡,把衣服浸濕。先把衣服舉起來,擰乾,放到一塊兒大石頭上,握起一塊肥皂,再拿一把刷子,刷呀刷呀,肥皂泡泡就涌了上來,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接著把衣服放進小溪里,用手擰乾衣角,溪上浮起那一顆顆衣服上的卵。最後用繩子將老奶奶家的柱子繞起來,把衣服放上去,在衣服下面放個水桶。她額頭上長滿了數不勝數的漢珠,手冷冰凍的。

老奶奶回來了,見小紅在屋子裡,又望見一堆乾淨的衣服整整齊齊在衣架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走上前緊緊抱住了她,眼旁流出眼淚。小紅那寒冷的手,霎時有了溫暖,臉也紅了起來。

“謝謝你,你對我做的事,我一定終生不忘的,謝謝。”老奶奶這句話感動了小紅,小紅也回了一句:不客氣,尊老是我們小孩應該做的。

勝似親人

這是一個美麗的苗族村莊,這裡鳥語花香,風景怡人,村莊後面有連綿起伏的群山,村前有一望無際的草原。

在村莊裡,有一個漢族小姑娘,她的名字叫朵朵,她心地善良又美麗。她之所以住在這兒,是因為她的爸爸在這裡修路,由於工作忙,爸爸沒有時間照顧她,朵朵是由鄰居的一位老奶奶照顧長大的。老奶奶是一位留守老人,她的孩子們都去外地打工了。

這天,朵朵聽說老奶奶生病了,就決定去照顧她。朵朵到了老奶奶家,發現家裡沒人,她去問了鄰居才知道老奶奶出門買菜了。朵朵看見桌上有一大堆髒衣服,便提著木桶去河邊打水,打算幫老奶奶洗衣服。小河離老奶奶家有很長一段距離,朵朵提著沉甸甸的水桶,走一會兒歇一會兒,提到家時她累得滿頭大汗。

朵朵把衣服放進水裡,水冰冷刺骨,朵朵的手都快凍僵了。衣服見了水變得又沉又硬,朵朵費勁地搓洗著……

當老奶奶回來時,看見院子裡晾著衣服,再看看朵朵凍得通紅的雙手,老奶奶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一把抱住朵朵說道:“謝謝你,朵朵!”朵朵笑著說:“您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也還不完!”

是什麼讓大山裡的苗寨這樣美?除了秀麗的風光,還有這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人間真情!

勝似親人

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本可以與老伴共享晚年,可不幸的是,老伴就在前一個星期去世了。而她的兒女,也去了外地打工,只剩她孤單地生活在這個破爛不堪的小木屋裡。而且奶奶也老了,腿腳不便,做事也不麻利了。

就在同一個村子,有一個小女孩,她叫小英。她十分同情奶奶,因為小女孩一出生就沒了媽媽,只剩下爸爸一人支撐起整個家,父女倆相依為命,而爸爸也因為前段時間上山去采草藥,把腳結弄傷了,什麼也不能幹,只能躺在床上,聽小英給他講外面的故事。爸爸告訴小英,奶奶很可憐,要小英經常幫奶奶做事。

一天,小英又來到奶奶家。她帶了一籃水果,因為小村子裡沒種果樹,所以,小英特地去了幾十里路的山上,為奶奶采了些水果。她躡手躡腳地來到奶奶家,因為她知道,奶奶一定在睡覺。小英看了看奶奶的屋子裡到處是衣物,地上也有許多灰塵。於是,小英毫不猶豫地把籃子放在桌子上,拿起掃把,麻利地打掃起來。

奶奶醒了,她看見小英正滿頭大汗地洗著衣物。又是打又是搓,洗了好多衣服。小英看見奶奶走了過來,熱情地說:“奶奶,您醒了。”奶奶並沒有說話,只是走過來緊緊地抱住小英。奶奶說:“謝謝你,小英,你真是一個好孩子!”說著,奶奶流下了兩行熱淚。小英說:“不用謝,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之後的幾年,小英天天幫奶奶做事。有時幫奶奶上山採藥,身上受了好幾處傷,小英卻笑著說:“我沒事,奶奶。”這時,奶奶也會笑笑,說:“我的傻孫女。”從此,她們總會形影不離,比親人還親。

勝似親人作文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里住著一位心腸極好的老奶奶。老奶奶只有一個孫女,這個孫女長常年在外面打工,只有過節過年的時候才回來一次。這樣,家裡所有的家務活就全落在老奶奶一個人身上。

這個村里還有一位乖巧的小姑娘叫杜鵑。杜鵑經常到老奶奶家裡幹家務,老奶奶就輕鬆多了。

有一天,杜鵑來給老奶奶洗衣服,“嚓嚓”的聲音把老奶奶驚醒了。老奶奶戴上頭巾,拿起拐杖來到堂屋,看見杜鵑的手浸在冰涼的水裡。老奶奶很心疼杜鵑,說:“杜鵑啊,看你那漂亮的手,越來越粗糙啦!”杜鵑放下手裡的活,雙手放在衣服上擦了擦,不好意思的說:“奶奶,看你說的……”

老奶奶走到杜鵑身旁,用粗糙的手不停地撫摸杜鵑那紅的像蘋果似的小臉。杜鵑低下頭笑了。窗外幾隻小鳥落在了大樹上,看到屋裡的情景,也歡快唱起了歌。老奶奶對杜鵑說:“杜鵑,謝謝你這么多年都在照顧我,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使我這些年過的更加幸福”杜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杜鵑還不時的微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啊!我們要將這種愛一代代的傳下去,讓更多人體會到這種愛,讓更多人善良謙虛,讓世界充滿愛。

勝似親人

小紅是個非常懂事的小女孩,在學校里成績也很優秀,前幾天,因爸爸他*的工作需要,他們搬到了里城鎮很遠的苗族村去了。

在苗寨里,他們的鄰居是一位80多歲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在經濟上並沒有困難,因為她還有一個在城市教書的女兒,只是她的女兒一年最多回3次家,畢竟老奶奶上了年紀,腿腳不靈便,該做的事情不能及時去做,該買的東西不能及時買。媽媽看老奶奶孤身一人又沒有誰幫她挺可憐的,於是就幫老奶奶做飯洗衣服,每次媽媽買東西時都會問老奶奶缺什麼媽媽幫忙買。媽媽對我說:“你是少先隊員,應該學雷鋒做好事。”那時我還小,不會做什麼事,老奶奶也不讓我做,有時我硬要掃地,奶奶強不過我就只好讓我掃,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做許多事情了。

有一次,我正在散步,看到老奶奶門口有一大堆要洗的衣服,於是我拿起臉盆抱著衣服來到河邊洗衣,洗好了我就回去晾,我正在晾的時候,老奶奶從屋裡走了出來,把拐杖立在一邊,用手捧著我的頭,把溫暖的臉緊貼著我的臉說:“你這樣幫助我、照顧我,我都不知道怎么謝你了。”

我聽了連忙說:“您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又說:“我能當您的孫女兒嗎?”奶奶說:“好,好!孫女兒。”

勝似親人

有這樣一個村子—所有的人家都是苗族的,只有新搬來的小麗一家是漢族的。

小麗家的鄰居是一位八十幾歲高齡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家的經濟狀況不成問題,但是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因為老奶奶的女兒在外地打工很久才回來一次,而老奶奶的丈夫是軍人,已經在戰場上犧牲了。老奶奶已經上了年紀,手腳也不靈活了,想要自己做點什麼出門買點東西也很不方便了,但是小麗一家人都很熱心腸,每次都會幫助老奶奶。

小麗每次做完作業都回去老奶奶家裡幫忙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由於小麗年紀還太小,只能幫老奶奶洗洗碗擦擦桌子。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小麗也慢慢長大了,現在能幫老奶奶做很多事情了,能打掃整個屋子了,也能出門幫忙買東西了。

小麗的媽媽也不例外,當然也是個熱心腸的,會時常做些好吃的給老奶奶送去,看到奶奶的衣服破了,會馬上跑到街上買新衣服送給老奶奶。

又一次,小麗做完作業,突然想起了老奶奶家的被子該換下來洗洗了,她就馬上背上竹簍拿上臉盆,悄悄的跑去老奶奶家裡把被子拿出去洗了。正在小麗晾被子的時候,老奶奶從屋裡慢慢地走了出來,笑眯眯的摸著小麗的頭說:“好孩子,真懂事啊,一定累壞了吧!”“沒關係,幫您洗衣服是我應該做的呀,以後我還會幫您做更多更多的事情呢!”小麗不好意思的回答到。老奶奶這時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旁,雙手捧著小麗的臉,小麗不好意思的把沾滿水的雙手往衣服上擦了擦,然後也輕輕地抱住了老奶奶。

她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啊!

勝似親人

十二歲那年,小芳的父母因為工作關係,被調到了一個小山村里,村里居住的全是苗族人,只有小芳家是漢族。

小芳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已經快八十歲了,家裡很窮,她和她的孫女相依為命。在幾天前,她的孫女為了生活,不得不去遠方打工。家裡只剩下老奶奶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小芳看到這個情況,心裡想:老奶奶孤零零的一個人,生活一定不方便,我得幫老奶奶乾一些家務活。

就這樣,小芳一有時間就去幫助老奶奶做家務,當然,老奶奶並不知情。每當老奶奶回到家,看到髒了的衣服洗好了,飯也做好了,驚訝極了,自言自語地說:“這是誰啊,這么好心啊,來照顧我這個老婆子啊,我得好好謝謝她啊。”小芳聽到老奶奶的話,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一天,小芳又來幫老奶奶幹活,衣服也洗完了,飯也快做好了。這時,小芳身後響起了輕輕的推門聲,小芳回頭一看,原來老奶奶回來了。老奶奶看到原來是小芳在幫她幹活,走到小芳面前,雙手捧起小芳的臉,留下了幸福的眼淚,輕輕地對小芳說:“謝謝你,好孩子。”

小芳害羞地低下頭說:“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勝似親人

一場火災中,一個漢族女孩小雨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留下了可憐的小雨,小雨成了孤兒。幸好一位善良的苗族張奶奶收留了她。張奶奶今年75歲了,她的兒女都在外地打工,一個人帶著孫女兒,小雨和她們相依為命一起過著清苦的生活。

一天,張奶奶在打盹兒,小雨看見堆成小山的髒衣服,心想:每天張奶奶要給我們做飯洗衣,我總不能一直白吃白喝,爸爸媽媽不在了的那一刻,我只能選擇長大了。小雨眼眶裡充滿了淚水,看著髒衣服,小雨擦乾眼淚,擼起袖子,要幫張奶奶洗衣服。

說乾就乾,小雨找出大木盆,把衣服放進去,然後去打水。正值寒冷的冬天,小雨打水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水撒在了手上,她突然感到無比的寒冷,全身哆嗦了一下。她剛想放棄,想起原來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的時刻,她眼眶裡充滿了眼淚,她又想,張奶奶75歲的張奶奶每天給她做飯洗衣服的樣子,她使勁的擦掉眼淚,咬咬牙堅持把水端回家裡,就這樣端了10多個來回,她把髒衣服泡進水裡,放了一些洗衣粉,使勁地學著張奶奶的樣子搓著衣服,一件件衣服搓完了,她又把被單放進盆里,被單實在太大了,但她想她一定可以洗乾淨,渾身充滿了力量,她的小手和臉凍得紅彤彤的,但想到張奶奶她心裡暖暖的,是張奶奶讓她重新有了家。終於,她把堆成小山的衣服全洗完了。

這時,張奶奶從屋裡走出來了,他看看小雨,再看看滿院子的衣服和被單,明白了怎么回事,她走到小雨身邊使勁的抱住小雨,摸著小雨的臉,微笑的眼裡充滿了淚水,張奶奶低聲的說:“小雨,你長大了。”小雨用圍裙擦著手笑了。

小雨和張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生活雖然充滿了艱辛,只要人間充滿愛,世界就變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