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2037年的一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乘坐時光機回到家鄉——雙峰。聽說這裡樹木茂盛,氧氣濃郁,因此聯合國“蓄氧”中心就建在這裡。

我走在昔日的縣城街道上,沒有看到凌亂的攤位。只有一個個機器人穿梭在街道上,播放著優美的音樂招攬顧客。這時,我對飲料店的機器人說:“我需要一杯咖啡。”話音剛落,這名機器人的胸前就打開一個視窗,一杯香濃的咖啡馬上就送出來了。我正打算掏錢,它卻說:“我通過智慧型識別,您是新顧客,可以免費品嘗。”我感嘆,這家鄉的變化也太大了。

我們雙峰的茶葉特別有名,我這次回來特意去了茶山採茶。我高興地在茶山里走來走去,一個不小心從山坡上滑下來。哎呀,這下肯定摔得鼻青臉腫。咦?我怎么落地這么慢呀?原來這茶山裡的土地都安裝了緩降器,這樣採茶的人就有了安全保障了。

傍晚時分,我要去朋友家,可是一看天色已晚怎么辦呢?我靈機一動,拿出朋友寄給我的紅色魔力鞋,我按下“飛速”鍵,只見一陣白光閃過,幾秒鐘之後,我就到了他家門口。我走在他家的樓梯上,竟然發出了鋼琴的聲音,真是有趣!我們在一起聊著曾經那些有趣的事情,特別開心。

這是,我望著天空,看見媽媽發出的信號——快回家。我跟朋友告別,又把時光機召喚過來,回到了20xx年。我很期待下一次回到家鄉,也許還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