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800字

二十年後我已經是一位世界聞名的大作家,在國外,我好不容易擠出幾天時間去我的故鄉——湘鄉。

回到故鄉,那凹凸不平的公路已經變成了黃色功能節能型馬路。那一棟棟的矮小的樓房已經成了一座座城堡,那黃色矮小的小樹已經長成了綠色的參天大樹了……我的故鄉已經脫掉了那又髒又臭的髒衣服,還穿上了清新又美麗的新衣服呢!

你第一眼看到的那肯定是超音速無人駕駛汽車吧!其他的東西我可不知道,但這個超音速無人駕駛汽車我可是知道的,它是由每平方米十克的超輕合金做成的,這種汽車不但堅固還環保,更重要的是它非常節能,它的動力是二氧化碳,每小時只需要十毫克的二氧化碳。二十年後,這超音速無人駕駛汽車還很常見呢!

繼續往前走,你會發現,每個路人都有帶著一個不同顏色大小不一的寶石鐲子。而且這個寶石好像還可以按到手環裡面去。一個路人走過來,他指著自己特有的寶石說道:“這是22世紀的尖端產品之一——寶石手環手機,這個寶石是有金剛石做成的,他用鋼錘都錘不破,手環是用柔石和金剛石結合成的不但很柔軟還很堅硬,你只要輕把寶石往手環里一按,就會出現一個手機螢幕這個寶石手環手機的使用方法普通手機使用方法差不多,非常方便。”這個人剛說完就急匆匆的走了。

我還在回家的路上,然後忽然撞到一個軟軟的東西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軟軟機器人呢!軟軟機器人下去了,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直入雲霄的電梯連著一座浮在天上的城市,現在我已經很餓了,沒有心情再去了解這些新奇的東西了,可是一個人自豪的說:“這是登天電梯和天之城,登天電梯是微晶玻璃做的,坐倉有十足的安全裝備,上升和下降是大型號的鐵片四葉草做成的,速度很快而且還很安全。我們湘鄉有三層,分為天城,人間城,和城下城。我說的天之城,它的外形像船,四面都有動力噴射器,時速可達每小時一百千米,天空之城的材料是22世紀的尖端產品之一——飛行神士,飛行神土可以和地面發生互相排斥,就可以飛到天上去了。”我看了一下這個人,我驚訝了,這個人居然是我媽媽,她說:“走,吃飯去!”話剛落音他就帶我到電梯裡去了。

我一邊吃飯一邊感嘆!:“這二十年我的故鄉變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