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故鄉的變化作文550字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時的我,已經有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汽車。雙休日那天,我開著汽車,那天正是中秋節,趁閒暇的時間回家看望親人。

我對家鄉的影響記得很深,但一進村口,我卻目瞪口呆,"這是我的家嗎?"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我記得以前路是坑坑窪窪的土路,路旁都是砌牆的磚瓦大石頭,阻擋通行,只限於人能走。可是現在這都是寬闊平坦筆直的馬路。我真的不敢相信,竟然有這么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進村,飄來一陣撲鼻而來的香味,在車裡也能聞到。隨後,我把車停在路邊,馬路上汽車一輛接著一輛,就像排隊一樣。這么多汽車,你們會想到汽車排出的汽車尾氣,會污染空氣,馬路上的噪音也很大。我卻聞見的是清新的空氣,聽見的卻是傳來的是優雅的音樂,使你感到愜意。

到了家門口,由於天氣有點熱我有點累,滿頭大汗的走進屋裡,立刻感覺屋裡特涼爽,我左看右看,看見右上方安裝著一台空調。我問奶奶:"咱們家什麼時候裝了空調?"奶奶說:"早就裝了,而且這個空調還是自動調溫的,我和你爺爺不識字就買了一台自動調溫的。"奶奶又說:"現在趕上了黨的好政策村里不少人都當了老闆,家家都有車有樓。"。一轉臉,便看見一台大彩色液晶電視。我驚呆了,已前村里只有幾家有彩色小電視。可是這也太誇張了吧!媽媽給我介紹說:"這還不算什麼,村裡有的人家都買別墅了。我們城裡的人都很羨慕呀。"電話機改成手機,煤氣灶改成電磁爐,炕頭改成床……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家鄉一定會變成我所說的樣子。只要我們努力學習就會創造出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