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回故鄉作文

啊,已經過了20年了!我整理好行李,準備回故鄉瞧一瞧。

“咻——”科技發展的真快!公共汽車已經能在空中飛了,而且時速能達到一百萬公里了。我欣喜地左顧右盼,好多摩天大樓!鋼琴般的馬路,踩下去就有聲音,人們在行走的時候,還能隨時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根據同學給的地址,我乘坐光速轎車,來到了20xx號摩天大樓1層30號。進門一看,哇好大的房間啊,總面積至少幾百平方米。而且陽光充足,不過臨近公路,可能會很吵。但是在大城市,這也是難免的嘛!

同學趕忙讓我坐下,說了一句:“兩杯營養甜果汁。”我心想,這是幹嘛呢?不一會兒,兩杯果汁就出現在了果凍桌上。20年前,果汁除了味甜幾乎沒優點了。而20年後,人們讓果汁保持了甜味,而且提高了營養。

同學跟我聊了起來。她說,她家安了聲控隱形機器人,說句話就能辦到,平常走動也不會發生碰撞。我嚇了一跳,現在科學進步太快了!說到這,我又問她:“你這房子……”她停頓了一會兒,說:“其實這房子只是個模型,就和小皮球的大小差不多,只用了5元。當然了,還需要1千元安裝手控變化系統,變大變小,變窄變寬都可以。這些家具,也可以用手控變化系統,比如果凍桌,挑選一個果凍,取其中的一點兒,用手控變化系統,比劃出桌子的大小,果凍桌就可以製造出來了。想變換顏色,就說句話讓聲控隱形機器人去做吧。”我向她豎起了大拇指:“厲害!真厲害!”

陽光越來越刺眼了,原來已經到中午了。同學見了,笑了笑說:“上菜!”說完就數了5個數,一頓豐盛的午餐就擺在了我的面前。炒青菜雖然普通,但是看起來很美味,很營養,散發出來的不是青菜的味道,而是豬肉與青菜結合起來的那種香味;蘿蔔排骨湯,聞起來好香啊,根據同學介紹,這種香味有開胃作用。香煎牛排,這是特色菜;水果沙拉,有利於消化。我又有問題了:“不會天天午飯都是這個吧?”“這怎么可能呢?”同學聳了聳肩,“這是根據你當天的心情、工作程度,經過網際網路處理總結出來的最佳午餐。這是根據你今天的心情和工作,計算出來的最佳午餐。”我佩服地點點頭。

我和同學一起到街上逛,嘿,空氣好像不那么清新了。我看到一個散發著朱古力香味的大廈。同學指著那個大廈對我說:“這是零食大廈,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你看到的是朱古力吧?那就是你最喜歡吃的東西,我看到的是黃瓜大廈,黃瓜是我最愛吃的。而且,就連散發出的香味也是不同的。我帶你進去瞧瞧吧。”我點點頭。

咦?這么高的大廈連樓梯、電梯都沒有,怎么上去呀?同學說:“這個大廈,1至3層是超市,賣吃的;4至6層是賣生活用具的;7至9層是賣衣褲、鞋子一類的;10至30層是個人小店,只要申請就能開店。”我心想,家裡需要禮盒還有花瓶,要去18層。關鍵怎么上去?我鼓囊了:“去18樓,去18樓……”突然腳下抖了起來,身旁的東西因為抖動越來越模糊,像電視當機了那樣。等我反應過來,牆上的牌子顯示著:18F。18層?我已經上來了?同學說:“這是聲控疾速電梯,只要說一聲去幾樓,就能馬上到達。而且不會影響別人上、下樓。厲害吧?”我兩眼放光,一臉崇拜的模樣。

買完東西走出大廈,咦?不對呀?地上的小石子怎么都飛起來了?路上的行人大叫著匆匆跑回了家。突然一陣狂風席捲而來,啊!沙……沙塵暴!這個城市怎么會有沙塵暴呢?同學來不及回答,就急急忙忙地回家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登上公共汽車,逃離這裡。

在車上,我小聲地說:“這個城市怎么會發生沙塵暴呢?”忽然,兜里的手機響了。“餵。”原來是同學打來的。我問:“你們這兒怎么會發生沙塵暴呢?”同學回答:“,因為製作新型建築物或者其他的東西,都需要一定的木料。為了跟上科技發展,很快的時間內,木材就被砍光了。這個城市的樹木數量幾乎接近零。沒了樹木,災害自然就多了。”聽完了這些,我掛了電話,心想:雖然科技發展快了,但是大家的環保意識弱了。人們雖然可以為自己在這個城市裡而自豪,但是這個城市多災多難。把珍惜的樹木拿去獻給科技發展。生活在這個環境裡,為此自豪難道不是一件可笑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