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作文450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工作了好幾年。如今的我,已是個鼎鼎有名的科學家。在重陽節那天,我忙完了手頭的工作,坐飛機回到了我的家鄉——三北。

哇,好美的環境,我在三北的上空,低頭俯瞰,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蔭……真是令人驚嘆和嚮往。剛下飛機,就見媽媽開著我發明的節能汽車來接我。路上,我發現家鄉變了,原來的低矮小平房變成了一幢幢高樓大廈,道路潔淨,規劃整齊……

媽媽說:“我們家旁的那條小河,用了你發明的三十秒快速清潔劑,河水就清澈起來了,都能清楚地看到河裡的魚蝦呢!”我笑笑說:“為家鄉做貢獻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我們一起包湯圓,包餃子,溫馨快樂。這時,我的胳膊肘不小心碰到了一個按鈕,突然從地上升上來一台電視機,我以為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媽媽看出了我的疑惑和不解,解釋道:“現在科技發達,把不用的東西都放在了暗隔隱蔽處,要用了再出來,這樣就節省空間了。”她又說,“你天天做研究搞發明,好多新科技你自己都還沒體驗過呢。”

第二天,我要回到我的研究院了,但心中的信念更加堅定:我要更加努力,發明更多的科技新產品,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