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時光飛逝,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從一個普通的小屁孩變成了一個大名鼎鼎,每天穿梭在月球與地球之間的科學家。

終於忙碌完手頭的工作,我坐上了自己發明的海陸空三用飛汽船。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學校――三星小校。路上看我看著旁邊的街道,覺得似乎有點熟悉,又有一點陌生,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我努力地在腦海中搜尋,這……這不是我二十年前上學的必經之路嗎?沒錯,每天上學時,媽媽就會牽著我的手去上學.我忽然想起:"啊!今天不是教師節嗎?到了學校,和我在當年的的印象完全不同,不看門口的大字,還真不知道這就是三星國小.我一走進學校,就被一群小朋友圍住,七嘴八舌的問我:"叔叔,你從哪裡來啊!"我說:"我從月球來,我找你們的老師."看著他們,我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自己.我走進久違的五(四)班教室,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李老師。此時,李老師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但還是那么優秀,那么親切,精神那么旺盛。我向李老師噓寒問暖幾句後,依依不捨地地開著飛汽船回到了家鄉。看到了家鄉,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這時從豪華的房子中,出來一對老夫婦。我一眼就認出,那是我的父母。我連忙奔上去,撲在他們的懷裡,喊著:“爸,媽,我回來了!”說著,眼裡流出了激動的淚水。而媽媽早已泣不成聲,說:“兒子,你回來就好。”我們一家人哭著笑著,邊互相問候,邊在房子周圍走著。記得在二十年前,我們一家人也手拉手,一起散步。走著走著,我看見了那條小河。小時,我常在那與小夥伴玩耍。走進父母的房子,是多么的富麗堂皇,醜陋的地板不見了,成了好看的石板。走進父母的臥室,在床頭看見了我二十年前的照片,,和我以前最愛看的一本書。爸爸說:“我們想你時,就看看你的照片。”說著把我的照片捧在胸前,又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流起淚來。到了中午,媽媽就親自下廚做飯,我和爸爸坐在沙發上談我以前的事。飯做好了,香噴噴的氣味充滿了整個房間。媽媽的飯菜讓我找回了以前的味道。“還是自家的飯菜好吃”我吃著飯菜,脫口而出。

二十年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