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我的故鄉作文450字

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已大學畢業,在國外從事科研工作多年。國慶佳節即將來臨,我打算回到離別已久的故鄉看看。

坐著自己發明的“金箍小飛機”,我終於踏上了故鄉的土地。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覺湧上心頭:這真是我的故鄉嗎?這還是二十年前的范市小鎮嗎?我還以為到了繁華的大都市。

我來到母校,親切地喚了一聲:“警衛爺爺好!”警衛爺爺一眼認出了我:“喲,這不是那個小胖嗎?快進來參觀新學校。”我點了點頭。

屹立在我面前的,是一幢幢十幾層的高樓,由納米材料築成。每個學生面前都有一台電腦。老師通過網路給同學們授課,同學們都聽得很認真。最後,孩子們在網上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

我又去了運動場。可是,跑遍了整個學校,我都沒找到。在嚮導的帶領下,我找到了通往運動場的地下通道,原來這是一個地下運動場。運動場的四周貼著3D壁紙,翠綠的竹林,潺潺的小溪,仿佛置身大自然的懷抱。更神奇的是它還能自動調節場內溫度。運動場裡的四百米環形塑膠跑道紅白相間,中間是一塊碧綠的草坪。東南角還有一個大舞台,音響、燈光一應俱全。

時間不早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