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定海作文400字

我的故鄉在定海,是一座古城。它三面環山,東臨馬祖列島,是連江一個著名的港灣。曾有“會城重鎮”之威名,而且風景優美。今天,就讓我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村外,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兒美不勝收,還時常聽到漁船發動機的聲音。而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到海灘上撿貝殼了,它們顏色不一,大小各不相同,能撿到各種各樣的貝殼。要是你幸運的話,還能撿到乳白色的大蚌,說不定還有珍珠呢。不過要告訴你,撿貝殼最佳時間是下午,因為早上會漲潮的,哈哈。晚上,大海安靜的出奇,似乎也跟我們人一樣安詳地進入夢鄉,為新的一天做準備。

盛夏,驕陽似火,大地都被“烤乾”了。不用愁家裡沒有空調。來來來,到我們定海的碼頭來吧。只要站在那裡,就有一絲絲清涼的海風吹過你的面頰,讓你感到涼爽。而它,那涼爽的海風24小時永不停息地為你服務。

再來看看新村,是我們定海擴建的村子。這可比舊城好多了,新樓林立,賓館酒店隨處可見,各種店鋪到處都是,擺小攤做生意的也是星羅密布,真是熱鬧非凡!

走進那城牆上刻著“會城重鎮”的城門,我們來到了定海舊城。這兒一個通道,那兒一個巷口,就把舊城串的四通八達。我和表弟經常在裡面鑽來鑽去,嘻嘻,好像很適合玩躲貓貓的遊戲。這裡的路和房子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充滿了古色古香。我最喜歡的,就是清晨時的定海古城。清晨,霧從山谷里升起,穿插在山間的定海古城白茫茫一片,霧把舊城封得嚴嚴實實的。就在這時,太陽升起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各個巷口的石板路上。知了叫了,鳥兒停在樹梢上唱起歌來,寧靜的定海頓時又熱鬧起來。

這就是我的故鄉,那連江著名的港灣—定海。

點評:美麗的故鄉定海,在小作者的筆下,如畫如夢,生動的語言描繪,精彩的景物特點,更是體現著小作者熱愛家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