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杭州作文400字

我的故鄉,杭州,是一座既美麗又繁華的城市。

杭州是一個旅遊勝地,這裡有許多著名的景點:西湖、西溪濕地、虎跑泉……最美麗的就是舉世聞名的西湖了。我最喜歡夏天的西湖,因為這個季節,西湖的荷花盛開了,它們千姿百態,有的已經完全綻放了,像一個小姑娘穿上了粉嫩粉嫩的裙子;有的微微綻開了花瓣,彎下腰肢,好像在聽“叮咚、叮咚”的流水聲;還有的花骨朵飽脹的像小氣球一樣。它們為西湖增添了幾分美麗。

杭州還是一個美食天堂。這兒有各種各樣的美食。東坡肉、西湖醋魚、桂花糕……應有盡有,一應俱全。東坡肉軟軟的,肉皮很有嚼勁;西湖醋魚酸酸甜甜的,非常美味。

杭州還有許多特產呢!比如張小泉剪刀、王星記扇子、天堂扇、龍井茶、杭州絲綢。我以前去過刀劍剪扇傘博物館,那兒有許多剪刀,有用來剪紙的,有用來剪布的,有用來做手術的,千奇百怪。那兒還有許多傘,有古代的油紙傘,用布和木頭做成,有現代的絲綢傘,用絲綢和鐵、鋁做成,非常有趣也很實用!

啊,杭州,你真是一顆璀璨的明珠,我真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