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作文600字

這裡有我年少的懵懂與無知,這裡有我童年的甜蜜與溫馨,我的幼時歲月,我的脈脈溫情,伴隨著這片常年無語的土地迸發出生機。故鄉的天依然蔚藍,故鄉的河依然清澈,故鄉的人依然純樸,我那如母親般的故鄉,千言萬語也述不清我對你的情緒。

家鄉的山雖無泰山之高,華山之險,但卻有它獨特的韻味。漫山遍野的青松,不修而筆直,生長在岩縫之間,風吹雨打,亦不歪斜一分。因為著四季常青的松柏,一年下來都是鬱鬱蔥蔥的綠,怎么看也不覺得單調。山上的封閉山腳的風大很多,往往山下吹微風時,山上便是強風了,山上的松柏因風的到來,一同奏起了“沙沙”的樂響。每到這時,我都會放下手中的一切,跑到外面,仔細聆聽松柏的奏樂,群山的呼喚,微風拂面,耳邊迴響著群山親切的訴語,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滿足。慢慢的,嘴角也勾起輕微的弧度。此時,我便會將整個世界忘記,將我的心,將我的思緒毫無保留的交給風,交給群山,交給偉大的自然,與它們一同享受鄉間之樂。

家鄉的河也是美的,雖沒有黃河的氣勢磅礴,荊江的九曲迴腸,卻又著女子般的安詳。遠遠望去,她仿若是靜止的,似是以為嫻靜的女子,正有著什麼心事,彎曲的河道,望不到頭,看不見尾,蜿蜒綿長,便好似她的憂愁,輕柔、綿延。平日裡,我還喜歡來到這河邊,坐在她古樸的拱橋上,側耳細聽她的歡樂,她的悲傷,她的憂鬱。高山流水,我的心也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變得淡定,自然。

故鄉的山,故鄉的河,故鄉的一草一木,都令我動情。我仍是默默地站在這片土地上,無言的望著這裡,一遍又一遍的在心中勾勒著她的模樣。故鄉啊,你要我如何訴說我對你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