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作文600字

我的故鄉是一個村莊,她就在翔山腳下。那裡的天是蔚藍的,雲是潔白的,山是濃綠的,水是清澈的,我非常喜歡待在那裡。村莊裡有兩條主要街道,呈十字交叉,村民們就住在路的兩旁,整個村子被郁蔥蔥的莊稼環繞,顯得十分自然、和諧。

村子旁邊,有一個池塘,名叫灤池。它的水冬暖夏涼,村民們喝的水及灌溉田園用的水全部來源於它,而它自己會生產水,源源不斷。站在池邊,你會看到在池底有黃色的沙子在不停地翻滾,不斷地有水泡冒出,那就是水的產生地,所以它永遠不會幹涸,周圍的人都很愛護她。如果有小孩偷偷下去游泳,回家都會被大人們狠狠罵一頓。

每年暑假,我都會回到村子裡住上一段時間,而奶奶也會把我的表姐、表弟接來一起住,那將是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

我每天天不亮就被鳥鳴聲吵醒了,想睡都睡不著了。上午,我們抓緊時間寫完當天的暑假作業,然後就到離家很近的十字路口玩耍,這一玩,直到午飯奶奶做好了,在奶奶的催促下,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吃飯。下午,我們經常出去散步,沿著馬路,一直會走到火車站才往回返。一路上,有許多的歡聲笑語,我們一塊唱歌、猜謎語、賽跑……天黑後,馬路兩旁的路燈亮了,大人們,在吃過晚飯後,會到馬路邊跳起廣場舞,我們也會跟她們一塊跳。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才會回家睡覺。可是,剛睡下,腦子裡會又浮現出白天玩耍的場景,所以我經常在睡下好長時間才能睡著。

忘不了,我們幾個小孩在一起捉迷藏、玩撲克牌、下象棋,鄰居家、馬路邊的花草地、灤池旁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忘不了,我在鄰居家的菜園裡摘西紅柿、摘黃瓜!忘不了,故鄉人的熱情好客!

啊!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