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龍海作文

故鄉指家鄉,自己出生的地方。小編收集整理的我的故鄉龍海作文,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我的故鄉龍海作文1

故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故鄉是只美麗的蝴蝶,故鄉是讓人迷戀的地方,故鄉更是家人的牽掛 。

我的故鄉我的故鄉是河北張家口,雖然我年年都會回到那裡,但是思念之情又不禁湧上心頭,我出生在那裡。那兒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居住的小區安靜詳和,不少五彩斑斕的野花到處可見,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像一條玉帶潺潺地環繞著,正是因為他們的裝扮,小區才更加美麗。小區裡有一口井,井裡的水不斷往外冒,好像不知疲倦似的,特別是下雨天時,井裡的水不斷升高,嘩啦啦地流著,像聲音清脆地百靈在歌唱,像一位鋼琴家在彈著優美的琴聲源源不斷“叮咚”“叮咚”……小區的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春天,河旁的楊柳抽出了新芽,嫩綠嫩綠的,很好看。夏天,滿池的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讓人流連忘返,加上荷葉的襯托,美的清翠欲滴,那就更別提了。秋天,滿樹金黃的葉子像蝴蝶般翩翩起舞,不一會兒,又隨著微風輕輕飄動,那樣子真像一位姑娘在跳著優美的舞姿,美麗而動人。冬天,雖然寒風刺骨,但堅強的蠟梅卻挺立在枝頭,好像在說∶“風呀,雪呀,吹吧,下吧,我都不怕!”小夥伴們在小區里滾雪球可愛極了。寒冷的冬天走了,又迎來了春天,到處生機勃勃,到處花花綠綠。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我想起余光中的鄉愁,思鄉之親又不禁流露而出。

故鄉,你是我深深迷戀的地方!

我的故鄉龍海作文2

陽光下的九龍江水,波光粼粼的,顯得分外鮮艷與妖嬈,這是故鄉的母親河,雖比不上黃河與長江的宏偉氣勢,卻也哺育了一方美麗的水土,養育了一群勤勞而又淳樸的人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鄉情結,因為我們無法拒絕根的存在。我衷情於龍海,也正因為它是我的根。我的家鄉龍海,坐落於福建省東南沿海,北鄰廈門,東面寶島台灣。這是一片肥沃的土地,盛產各種各樣的水果及花卉。四季之中,隨處可見豐收的喜氣。然而,在我眼裡,這裡更是一片美麗神奇的土地。

家鄉之美,美在山河。

循著九龍江,家鄉的美展現得淋漓盡致。從日光下絢麗的河面,穿過岸邊的紅樹林,這些河岸的守衛者;走過一片片灘涂,領略海的韻味與自然的清新;從飄香的楊梅林跨過青山綠水,踏上碎石縱橫的牛頭山火山口,貪婪地吸一口故鄉的空氣,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家鄉華麗的地貌。我想,這也是家鄉吸引人的地方。它不雍容華貴,卻又不乏典雅,雖是平凡的山山水水,卻綠得比別人深沉,清得比別人純潔,也正是這山山水水,養出一方不同於異方的人們。

家鄉之美,美在人文。

順著國道,處處可尋家鄉的人文之美。從港尾的鎮海衛到浮宮的雲蓋古剎,走過東園埭尾的古宅口,登上海澄高聳的晏海樓。跨越百年的歷史,感受著家鄉的文化氣息。家鄉,擁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是千百代家鄉人智慧的結晶。從九龍江衝出這一片平原起,家鄉人文的根,就注定要在這裡深深埋下。

家鄉的美,更體現在發展。

著眼於家鄉的建設,從廈漳大橋到招銀高速等重大工程無不體現出家鄉求發展、展望未來的雄心壯志。家鄉的發展,從經濟到精神,實現了全面的綜合。生活在這一片肥沃的土地,讓我時時刻刻感受到根的存在。

我愛這一片土地。我深深地紮下這一條故鄉的根,任憑狂風搖拽,我也永不鬆懈。家鄉的美,是九龍江面映出的光暈,是澈藍的天空中那耀眼的光輝,它普照著故鄉的人們,它給予人們溫暖,它更是龍海人的自豪與驕傲。

我的故鄉龍海作文3

我的故鄉座落在龍海,那裡是一個小村子。

春雨過後,小坑裡注滿了積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就像寶石一樣閃爍著光輝。

春天是一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我的鄉村也被她裝飾了一番。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山坡的肩膀,山坡馬上睜開惺忪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艷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到處都在唱著春天的歌。

伴隨著“知了——知了”那清脆又煩人的鏇律,夏天大哥向村子一路狂奔而來。於是,氣溫直線上升,大地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爐。

就在這酷熱的夏日裡,抬頭仰望,那天空似乎失去了往日的湛藍,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顯得迷濛。然而,這輕紗卻遮擋不住太陽那強烈的光芒。

夏天,也許是人們喜歡勞動的季節吧!男的都下地耕種去了,我的外公也不例外。外婆和其他人都在屋檐下乘涼。我和表弟就在屋裡玩耍。這樣的風景只有在農村才能見到,城市是見不到這樣的畫面的。

所以,我愛農村,我更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