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8年的故鄉作文

20xx年,我從北京學成歸來,踏上了回家的征途。一路上,我浮想聯翩,回想著艱難的求學之路,如今帶著豐碩的成果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廣西蒼梧縣龍圩鎮,準備用自己聰明才智來建設我的家鄉

回到家鄉,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現實。現代化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大型超市里商品琳琅滿目。我懷著驚奇,走在寬闊的街道上,仔細辨認我的家所處的位置。一輛豪華太陽能轎車突然開到我的面前停了下來,打扮時髦的女司機打開了窗笑眯眯地說:“表弟上來吧!”喔,這是我二表姐,是來接我的。我上了車,隨著來往飛駛的車輛,往家的方向駛去。我好奇的說:“表姐,現在龍圩的車比原來多了幾十倍啊!”表姐笑了笑,說:“是啊!你看有這么一座座縱橫交錯立交橋以及一條條寬闊的高速公路相連,雖然是車多了,但是也不見得擁擠。”

不知不覺中,車子終於停了下來,家門口到了。抬頭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頂天立地的大別墅,表姐說:“這棟樓房的材料是用一種新型的塑膠板,牆壁是半透明的,晚上一開燈,就好像走進了晶瑩剔透的冰城,既美麗又壯觀。”我一聽,連聲讚嘆。

夕陽西下,我走出別墅,遠望天邊的晚霞,我不禁回憶起童年時快樂情景,感嘆家鄉的變化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