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作文800字

兒時總聽大人們說“故鄉是每個人心靈的宿所”,長大後才漸漸明白,故鄉的真正意義。

那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有著我銀鈴般的笑聲,歡快的足跡。我總愛在故鄉的操場上奔跑,不論春夏秋冬,那兒都是我拋開煩惱,迎接快樂的地方。它的名字就叫做“仙岩鋪”。

至今仍舊記得,“仙岩鋪”名字的由來“先”是因為坐落在仙都風景區附近,而“岩”則是因為這個小村莊被群山環繞。當第一抹春光進入村莊時,人們開始勞作,插秧,耕地,澆灌,都是農民的日常。我總愛到操場去,哪兒,有著“鞦韆”,我依稀記得,兒時從鞦韆上不小心滑落,在旁哇哇大哭。最後卻又只是被安慰了一句,便又抹淨眼淚,重新坐回鞦韆上。至今也不能明白,為什麼當初自己會這么“乖巧”。也許是因為鞦韆對我有太大吸引力了吧。現在我也會伴著春天的腳步,去操場上盪鞦韆。

當熾熱的陽光照耀著人們時,大人頂著烈日去田地,儘管汗如雨下,卻仍舊辛勤地勞動;而小孩卻又講自己的本性暴露了出來,自小水性就極好,毫無畏懼地在河裡暢遊,“如魚得水”便是最好的形容詞。可是我怕“水”,就只好在哪操場上無所事事地走著,可不知怎的,走著走著便每有了那“水”的煩惱。

村莊卻沒有被這悲傷愁緒包圍。雖然落葉給大地織了一件“毛衣”,但是豐收的喜悅無時無刻都瀰漫在村裡的每一個角落。這樣的季節,我總會與姐姐一齊坐在操場的長椅上談心,互相將煩惱傾訴,將喜悅分享。

當白雪皚皚時,村莊是白色的。故鄉大方地讓冬天給它穿上“棉襖”,這時地小孩們個個都高興的像自家院子跑去,打雪仗地不會因為被砸中而悶悶不樂,堆雪人的也不會因為別人的雪人不好看而嘲笑對方……。我與哥哥姐姐不敢在自家吵鬧,怕雪球將外婆悉心照料的花兒砸壞。我們總是不約而同地去操場玩雪。四個“小不點”抓起一把雪,熟練的將雪揉成團,往對方身上扔去,那就算是狼狽不堪,也不會計較,那你串串笑聲成了冬天裡最溫暖的一道風景。

故鄉是不管走了多遠,也還會想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