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在遠方作文900字

小時候,我喜歡躲開城市的喧囂,回到那遠方的故鄉去親近大地,感受自然;現在我依舊沒有改變,只是故鄉已在更加遙遠的地方……

如今,回到故鄉,映入眼帘的是一條直直的灰白的公路,像一把利劍插入故鄉,我覺得有點耀眼。路旁臥著幾座低矮的土屋,遍地的雜草隨風蕭瑟著。遠處傳來丁丁的伐木聲和轟隆隆的挖掘機的聲音,隱約中還有小河的呻吟。路過一片曾經竹林,還剩有幾根孤零零的竹子在搖曳著,隱隱還在吟唱曾經的歌謠,帶著幾屢傷感,一份追憶。

啊,這就是我夢中的故鄉?

從不敢忘記故鄉的模樣,因為故鄉就像母親的微笑,就算無法觸摸,也能真切地感受到那一滿載著溫柔的情意。

小時候,我踏著滿地青翠的顏色,貪婪地呼吸著竹林里的清新氣息。那一桿桿竹子聳入天空,相互伸展著蒼翠欲滴的綠意。我徜徉在故鄉的竹林里,懷揣著綠色的夢,決心走向遠方。

小時候,我漫步在河畔,光著腳丫走在軟軟的小路上,去看天朦朦亮時,綠色的稻葉上掛著的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晨曦中閃光;忽然,稻葉迎風而舞,抖落掉那一串串珍珠,滴落在我的心田上,孕育著我兒時的夢想。

那時,故鄉的山是連綿起伏的,像一幅山水畫:由深而淺,由近及遠,看似淺淡,卻構成了自然而唯美的畫面。如今,山間的崎嶇小路被推成了筆直的大道,像一條條用尺子比畫出來的直線;那軟軟的路面也鋪滿了堅硬的石子。看著這一切,我不知道是喜,還是憂。

曾經的故鄉,水是清澈見底的,是沒有人知道源頭的。小河哼著著歡快的鄉間小調,蹦跳著奔向遠方。曾經的故鄉,水也是氣勢磅礴的,在山崖的盡頭,河水飛瀉而下,衝撞著崖底的巨石,濺起一片白茫茫的水霧。陽光下,一陣清風迎面而來,閃著亮光,帶著滋潤,惹得一群群小鳥歡歌輕舞。而現在,這些都成了兒時的記憶。我的故鄉在哪裡?

山崖下,正在施工的大橋和灰白的公路,將瀑布攔腰切斷了。充滿詩情畫意的小河哪裡去了?那崖下千年沖涮不掉的巨石,如今在鐵鑿下徹底破碎了。一輛輛滿載著渴望的卡車高歌著,輾著灰白的公路,駛離故鄉,奔向城市……不,請不要載走我的故鄉!

多少個夜裡,我在睡夢中滿懷希望地吟唱:“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如今回到了故鄉,我卻一片茫然了。

現在,當我在城市的喧囂里感到疲憊時,依然會想起那已經更加遙遠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