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在遠方作文

或許,我是屬於感傷的那種類型的吧,每次的每次我都成沉淪在自己給自己構造的傷感之中。  

無論如何,也始終逃脫不了故鄉的微光,故鄉,那是在我心裡構造出的所有傷感之中最為傷感的,也許那才是我的歸宿。雲散月清,我看到了那故鄉的月,依然是那么的皎潔,皎潔到一塵不染,也許,那就是它的本色,儘管他們告訴我,月亮並不是發光體,但又如何,它不是發光體,卻依然璀璨,照亮了我心底的那方小池……

她皎潔如月,是那故鄉的方向。

抬頭仰望月圓,發現上面有一個身影,因為距離太過遙遠,我並看不清楚,但是我明了,心中的那方泉眼中,映出的倩影,也是她,因為我與故鄉的你一齊抬頭眺望圓月,因為這段距離,便是我們之間的距離,那遙遠的故鄉,你在遠方,而我在月亮的這頭。月夜,似乎很美,很美,但我卻如何也快樂不起來,若是從前,我一定會開心的搬一張搖椅,靜靜的,躺下,再靜靜的賞月,心情自然舒適,但是今夜,月依然,但是我卻聽到了小河中,白船上,烏棚里傳出了一曲離殤,因為我將離開,為了自己所想要的一切離開這裡,去到月的另一邊……那曲離殤,正是那年我離開的時候,說要等我回來的人說哼出的那曲小調,那音符聲聲烙在心上……  

無奈,我轉身,你落淚,卻終究擋不住我離去的步伐……  

家鄉的月光吶,她在呼喚我啊,呼喚我這個顛沛流離於世的遊子,月光她在搖晃,因為遠方故鄉的人兒在期待著我的歸去。樂闋,雲聚月隱,我在彷徨,我在彷徨到你那兒,故鄉的月,我想到月下的人兒那裡,那個哼出離殤的人兒那裡……故鄉的月光撒在我的心上,我們已經物是人非,唯有故鄉仍在遠方搖曳,還有心底的人兒在遠方落淚。  

三月,一路煙雨,鶯飛草長,我又看見了故鄉,我不知你是否還在故鄉的方向,翹首等待著我的歸去。但故鄉的月總會告訴我,故鄉在遠方,故鄉在我那朝思暮想的地方,在那櫻花飛舞的地方。  

然後,我又想起離別的那天的櫻花,應聲飄落,天空中翻湧著淡紅的安靜,仿佛時間停止,僅有我們的近似曖昧的承諾,你要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回來,直到我們看不到彼此。那天飄落在我手心的櫻花瓣,已經成為紀念品,直到我發現那年的櫻花瓣,我才發現,儘管它被放在玻璃盒子裡,也早已經腐敗的不成樣子。也許故鄉也同它一樣早已物是人非。  

七月,我有時間可以踏上家鄉的故土,但卻沒有,因為,我心裡的小泉眼泛起了波瀾,因為我怕,我怕看不到那年的小鎮,看不到那年你告別的小船,還有那條老舊的街道。所以我沒有重新踏上故土,但是我堅信故鄉,她一定在遠方,一直在等著我,因為那年明明下雨了,她也一定哭了,因為那年也起風了,我也聽到了那曲離殤……  

終於我還是去了,我還是到了那故鄉的土地上,但是看到的一切是如此的陌生,似乎我從來就沒有過這裡的任何記憶……  

其實我知道,曾經的曾經,它們都早已物是人非。但是心裡的故鄉,她總是在遠方,在等著我哼著那年的那曲離殤又再回到那裡。  

故鄉,她就在遠方,一直在遠方看著我的沉沉浮浮,一直就在背後僅是我沒有在意而已,似乎她依然在遠方,輕聲呢喃著我的名字,但是,那都已經過去,我也沒有辦法再次回到那裡,回到那個春天,我離開的那個春天,因為月下的你早已不復當年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