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一種愛叫做

如果我是雄鷹,請不要為我擔心,縱是從萬丈懸崖墜下我也定會直衝雲天!

如果我是游魚,請不要為我牽掛,縱是落入無底深淵,我也定會奮勇上浮!

可是父母的情太深,父母的愛太重,束縛了我的雙羽,羈絆著我的雙鰭。爸爸媽媽,我已長大,我要在外面的世界尋覓自己的天空海洋。愛我就請放手!

曾看過這樣一則訊息:南太平洋的小島上有許多剛孵化的小龜。一位好心的遊客用雙手趕走老鷹救出了剛露頭的“偵察龜”,導致所有海龜魚貫而出,成了鷹的美餐。當那名好心的遊客捧起小龜時,我好想大聲疾呼:放手,讓小龜自己爬向大海!

是啊,我們多像那群小龜,出世不久,涉世未深。可是愛我們的父母好像那位遊客為我們趕走了老鷹。但是正如沒有了遊客的小龜,沒有了父母的我們該怎樣去面對人生旅途中的挫折與困難呢?所以愛我們就請放手,讓我們去歷過人生成長中必要的挫折!

古人云:愛其子,則必為之計深遠。那么怎樣才能稱得上是“計深遠”呢?答案就是:相信孩子,讓他們獨立面對屬於自己的人生。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困難與挫折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痛苦與磨難使我們內心驚動而後奮發!爸爸媽媽啊,請放開你們“慈愛”的雙手。誰願意常停在避風的港口,我們的青春寧願那波濤洶湧的自由。

面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們,我多想向他們的父母疾呼:放手!面對學靠補課,學靠監督的學習小奴隸們,我多想向他們的老師高呼:放手!

請放手,讓孩子們自己長大。

一百年前,梁啓超大聲呼喊:“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踞地球則國雄踞地球!”

難道祖國的興盛要寄托在這樣一群弱不禁風,仍未“斷奶”的大嬰孩身上嗎?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讓幼鷹振翅九天!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讓幼魚翱遊汪洋!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讓中國少年自立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