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季節天氣

我喜歡的節日是春天。春天,一個多么美麗的字眼,她每年都會來臨,人們每天都可以看到春天美麗的景色,感覺到春天的溫暖.但是你有沒有試過走進春天呢? 美麗的春天正不象我們的青春,那美麗的景色就想青春如金似玉的花樣年華.春天的短暫就像青春時節的短暫,屬話有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只有在朝氣蓬勃的青春時節立下美好,遠大的理想,為實現理想而奮鬥,而學習. 春天的雨是多么的美麗,它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把小草兒,樹葉兒沖刷得乾乾淨淨,讓它們綠得發亮.所謂“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悄悄然地走進大地,為大樹,禾苗解渴,把大地上的塵土洗刷掉,還給我們一片清新,怡人的空氣,為人類無私奉獻,悄無聲息,不圖回報。讓我們走進春天的大自然,去踏青,去呼吸那清新的空氣。那小草兒剛長出來一片片的,嫩綠嫩綠的像綠毯,讓我們睡上去,感覺是多么舒服。小草兒被我們踩了一次又一次,但他是多么堅強,總是不向命運底頭,一次又一次的伸直被我們踩得彎曲的身子。而學習不是更要這樣嗎?不怕失敗,勇敢的面對挫折,這一次考試失敗了,不怕,努力學習,抓住失敗的原因總結經驗,再考過,堅持不懈,總會有一次會成功的. 讓我們走進春天的美麗風光,去了解春天,為人類無私的奉獻,卻不圖回報,勇敢面對挫折,挫而不敗,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去孕育理想,為理想奮發!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各有不同,每個季節各有特色,春季的溫暖,夏季的燦爛陽光,秋天的豐碩果實,冬天的皚皚白雪。

在這四個季節中,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季。儘管有人說冬天太冷,會長凍瘡,又癢又難受。有人說冬天太寂靜,會讓人的心情感覺壓抑。有人說冬天太冷酷,缺乏生命的激情。可是在我看來,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是有別樣的情趣的,只要你能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體會到那屬於冬天的不同趣味。

最喜歡冬天的原因莫過於那皚皚白雪。每到冬天,我總是喜歡賴床。可是每次只要媽媽說外面下雪了的時候,我一定從床上跳下來,跑到窗邊,打開窗簾,看看外面是否已是全然的白雪世界。看到窗外那被大雪裝點得如此美麗的世界時,我的心裡總有種說不清楚的快樂。下雪天最喜歡和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了。雖然在玩雪的過程中,雙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的,就像是胡蘿蔔一樣,可是我們依然興致高昂。今年過年的時候也下雪了。那天早上朋友打電話邀請我一起去爬山。那天空中微微飄落著雪花,在這樣的天氣里爬山,真的感覺很有意思。

冬天的雪不僅僅是我們孩子的最愛,同樣也是對來年農業豐收的預兆。不是有句話這么說么,瑞雪兆豐年。冬天的雪就像是一層被子,不僅凍死了害蟲,好保護了莊稼呢,這樣當然會有一個豐收年啊!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春天。還記得朱自清的文章《春》嗎?開頭的幾段是我最喜愛的: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花叢里,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它所形容的,便是我心中春天的模樣。有二月春風似剪刀,又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等等。但是,我最記得的還是“春風吹,春風吹,吹綠了柳樹,吹紅了桃花,吹來了燕子,吹醒了青蛙。”青蛙經過一個冬天的安眠,終於可以出來了,它們就會放開喉嚨,呱呱呱的唱起歌來。而且一唱就是一晚,興致盎然。在這個陽光和煦的季節,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玩的就是放風箏了。那些風箏都是大伯父做的,後來哥哥也學會了做,但是哥哥做的風箏飛不高。在那塊空地上,許多頑皮的孩子都在比試風箏。笑聲充斥於天地之間。當然,春天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這裡就不一一說了。有空,你就出來舒活舒活筋骨,欣賞一下生機勃勃的春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