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誘惑高中作文

記得有這樣一則寓言:有隻烏鴉偷到一塊肉,銜著站在大樹上o路過此地的狐狸看見後,口水直流,很想把肉弄到手o他便站在樹下,大肆誇獎烏鴉的身體魁悟、羽毛美麗,還說他應該成為鳥類之王,若能發出聲音,那就更當之無愧了o烏鴉為了要顯示他能發出聲音,便張嘴放聲大叫,而那塊肉掉到了樹下o狐狸跑上去,搶到了那塊肉,一溜煙兒跑了o 這個故事講的是,自然界所有的生靈都要經得起誘惑,即便是美言的誘惑o 記得以前的時候,我是語文課代表,交作業的時候,就有好幾個人沒寫作業,於是他們便甜言蜜語的誇獎我,說我功課如何如何好,長的如何如何漂亮,衣著如何如何有品位……當然了,目的無非是讓我幫他們在老師那裡矇混過關o我明白我的責任,便嚴詞拒絕o事後他們總在我的背後說些惡語中傷的話,但是我內心不悔,因為我拒絕了美言的誘惑o 經過美言的誘惑而不能堅定立場的人有很多,如古時一些官府的欽差得到賄賂和讚美之詞就飄飄然忘了自己的職責;一些高官顯貴經不住美言的誘惑而做出了許多貽笑大方的蠢事o 前些天發生的假球事件,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南勇、楊一民、裁判委員會原主任張建強操縱足球比賽,被檢察機關批准,予以依法逮捕o這些人都是因為賄賂美言而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立場,從而觸犯了法律o , 誘惑就像一塊美味的蛋糕,人人都眼饞,就試著去接近它;誘惑就像一份燦爛的財產,人人都眼紅,就千方百計的占有它;誘惑還像裹著糖衣的炮彈,人人都想吃,但最終卻傷了自己! 但也有很多正面的例子,如朱自清寧死不食美國救濟糧,文天祥臨死不忘“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吟詠o 人要拒絕誘惑,特別是美言的誘惑!

天,我拒絕了它。它既不是人,也不是物,而是誘惑。

回到家,床頭柜上竟有了幾位新朋友:朱古力、軟糖、薯片……看到它們,我立刻萌發出兩種想法。其一,我真恨不得惡狠狠地大吃一頓,來滿足那飢餓的饞蟲;其二,再過兩天便是我們學校組織的春遊活動,假如把這些美味留到那天當午餐,在勞累過後津津有味地飽餐一次,又讓同學們羨慕得目瞪口呆,一舉兩得,豈不是更美哉?

本來,這兩種想法都是很好的計畫,可偏偏卻要出現在一起。於是,很好的計畫變成了糟糕的主意,享受成為了矛盾。到底要不要現在就吃光它們?我坐在那裡,看著那鮮美脆口的薯片、香甜濃郁的朱古力,還有鬆軟酸甜的果汁軟糖。它們似乎都長出了手和嘴,一邊說著“快來吃我吧”,一邊把手伸到了我面前,讓我去抓它們。

幾分鐘後,我終於忍不住,伸手抓過一包零食。我把它抓得死死的,生怕它跑掉似的。雖然說誘惑讓我抓住了那包零食,但拒絕卻想讓我扔掉它。兩種想法在我的思維中打了起來,打得昏天黑地。過了許久,我把已經拿在手裡的食物,扔回了柜子上。顯然,誘惑敗陣了,但它怎會就這樣善罷甘休?

不一會兒,它就又回來報仇雪恥了。為了不去想那些零食,於是我開始“奮筆疾書”,寫起了作業。但誘惑卻讓我滿腦子都充滿了那些零食。我不得不回頭去看它們,那些被誘惑“施了魔法”的食物,在沖我笑著,跳著。我睜大了眼睛,想上前去抓它們,但心裡卻一直在默念:今天不能吃,要等到春遊的時候……誘惑有些著急了,它來到我耳邊,告訴我:“吃了這些東西,你就能有好運氣,你會在路上撿到鈔票……你的學習成績就會直線上升……”而拒絕又在我的另一隻耳朵邊說道:“錢是靠自己掙來的,學習成績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這種方法行不得,行不得呀!”它們倆又吵了起來,吵得我心神不寧,最後,我再也忍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