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我的故鄉作文1000字

我坐著時光太空梭來到了20xx年後的今天。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一輛開往太原的超迴路列車拉響了汽笛。已成為職業棋手的我坐上了開往故鄉的列車。以前需要好幾個小時的路程,短短几分鐘功夫,列車就到站了。

一下車,一股新鮮空氣迎面撲來,頓時讓人感覺神清氣爽,以前只有在大森林裡才能呼吸到的特有的新鮮空氣,現在我的家鄉也呼吸到了。我環顧四周,已經有專用的行李託運通道,一下車就可以用車票刷卡,通道就會自動幫你把行李運到出站口的存放箱中,我也坐上了輕軌出站。再也不是原來的提上行李箱,排隊隨著人群擠電梯,走路出站了,實在是太方便了!

我到了出站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輛輛新能源的新型小汽車,用的是來自月球的新型能量塊,司機師傅向我介紹說:“安裝一塊這樣的能量塊兩年不用更換,汽車還不排放尾氣,小汽車的兩側按裝了收縮翼,輪胎還可以隨時收回。以前這汽車走的很慢,只能在地上行駛,交通也經常擁堵。但是經過一代又一代的不斷改造與加強,不僅發電量多,環保。而且是陸空兩用,速度非常快。最高速度可以達到500千米每小時!”聽了司機師傅的介紹,我不禁暗暗讚嘆,家鄉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一路上,暢通無阻,井然有序,有多種功能的道路,將行人,公共汽車,小汽車,空中懸浮車分開。

一路上我細細看著周圍的建築,發現現在的房子都是由3D印表機列印出來的,材料既便宜又環保,而且建造的速度還很快。汽車進入專用電梯,直接停到我家門口,每家門前都有自己的停車場、私人游泳池和花園。我看到媽媽還種了一些蔬菜,可以吃到新鮮的有機蔬菜了。家門口有公用的健身會所,門前的廣場上有小孩們在嬉戲玩耍,奶奶們的聊天聲、爺爺們的下棋聲不絕入耳,樹梢上傳來小鳥嘰嘰喳喳歡快的叫聲,好不愜意。

我進了家門,房間的結構也和之前大不相同。整個房屋是一種立體的螺鏇設計,不僅讓人住的舒適,而且還看的舒心。媽媽告訴我,房子安裝了專門防地震的器械,如果遇到強烈的地震,房子也不易倒塌,還會自動啟動避難模式,保護人們安全。媽媽見我有點餓了,就喊了聲:“小度,開飯了!”哇,從廚房出來一個人工智慧機器人,不認真分辨還以為是真人呢。只見小度用遙控開了餐桌,頓時香味撲鼻而來,媽媽說這種智慧型餐桌,不僅能保溫還能保鮮。

到了晚上,我準備睡覺時,只聽見窗外響起一陣“滴滴”聲。媽媽告訴我,這是家裡的防盜系統開了,家鄉的變化真大呀。

突然一道閃光,時光機又把我送回到了現實中。未來的家鄉是多么美麗,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創造出這樣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