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故鄉作文650字

九里亭,一個極富鄉村味道的小鎮,一個有民族文化、有特色的小鎮。這美好的地方,就是我愛的故鄉!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那兒,直到我上國小後才搬到鎮中心的。聽媽媽說,九里亭之所以叫九里亭,是因為從前這兒有九片桑林,每片林子裡都有一個小亭子,每個相隔一里路,所以後人就把這裡稱為九里亭。

我愛故鄉的一草一木,清晨的一縷陽光,以及我在那兒度過的每一天!

我愛故鄉的春天,總是生機勃勃,春意盎然。記得每天一大早,我和我媽總是要去後邊的竹林去采竹筍,如果一天不採的話,第二天竹筍就會因春雨的灌溉而長得飛快,不能吃了;每天吃完午飯,照例我要去後坡玩耍,只見滿山遍野的黃金,原來是油菜花開了,金燦燦的,可好看了!

我愛故鄉的夏天,雖然炎熱,但也總是樂趣無窮。記得那時,我經常和表姐一起提著褲管,光著腳丫子,一起到水塘邊踩水,踩水還不夠,還要伸出手去摸河蚌、小魚,幾乎每天滿載而歸;有時,我們也會和大人們一起乘著小舟到河中去採蓮蓬吃,其實我和表姐去,只是去找蓮花的,對那些蓮蓬根本就是視若無睹;七月初七的晚上,我和姐姐總是坐在葡萄架下,看滿天繁星,偷聽牛郎織女的談話。

我愛故鄉的秋天,總是涼風習習,果實纍纍。我故鄉的果樹,總是開得比較晚,但是在結果時,那顏色,好吸引人!採下那豐滿的果實,一口吃進肚子裡,一股甘甜湧上心頭;記得那時我最愛在秋天出門,因為外面涼風習習,火紅的楓葉引入眼帘,地上被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走在上面,發出美妙的聲音。

我愛故鄉的冬天,總是白雪皚皚。我在三樓陽台望出去,外面一片白色,這時,我總是情不自禁跑下樓,叫了其他小夥伴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樂乎,回家後還是不禁想著玩耍的情景。手和臉總是被凍得通紅,但是心裡卻是暖暖的!

我愛我的故鄉,我愛那給了我美好記憶的故鄉——九里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