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作文:我的故鄉

在我出生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在那有我美好的回憶,小編收集了我的故鄉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我的故鄉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中央一條條綠化帶里一棵棵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么生機勃勃,它們像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翠綠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新鮮耀眼.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谿亮麗的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一棵棵蒼天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里的荷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金黃的,農民伯伯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金黃的,紅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地下著,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第二篇:我的故鄉

我的老家水東浜,是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那兒人好風景好。春天,大樹枝頭抽出了點點綠色的嫩芽,像一位位剛睡醒的綠精靈,給這棵古老的大樹增添了許多生機。山上許多不知名的野花開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遠遠望去,想在一幅平乏無味的畫上點上了鮮艷的幾筆,十分吸引人們的注意。鴨子也成群結隊的跳進水裡游泳了,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啊!

夏天,桑樹上結桑果了,我和爸爸媽媽經常提了個籃子去採桑果呢。此時人們也開始養蠶了,後面的倉庫就成了蠶寶寶的樂園。大樹的葉子茂盛了,如果這時從樹下經過,就會覺得一陣陣的涼爽。傍晚,許多人坐在河邊釣魚,我則拿個小罐頭捉亮亮魚,運氣好的話,還能捉到一種貼在石頭上游的小魚,因為這種魚不多,所以能捉到就已經算是小夥伴中的捕魚高手了。當你把腳伸在水裡,還會有許多小魚來啄你的腳,痒痒的,很好玩。河水平時是清澈的,但一下雨就會變得混濁了,小魚也看不見了。山腳下油菜花田裡一片金黃,就像一幅金燦燦的油畫。

秋天,樹上的葉子落了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銀杏葉像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火紅的楓葉像一枚郵票,寄來了秋天的涼爽。

冬天,河面結了冰,雪花給大地穿上了白色的棉襖,山頂仿佛戴著白色的帽子,走在小路上,偶爾還能看到幾個雪人在雪中微笑呢!

這就是水東浜,一個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第三篇:我的故鄉

這裡鄰近大海,大海是我度過童年的地方,我是大海中的一顆海星,在大海的關懷下茁壯成長。

今天,我回到故鄉又再次看到了大海:海媽媽,我回來了!叔叔,開著船和我去捕魚、蝦、蟹和其他的東西。看著大海的風景,我覺得自己回到了童年,回到了無憂無慮[注: 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 的童年。

“你學習怎么樣?住校習慣沒有? ” 每當我回到故鄉,叔叔和阿姨他們都這樣問我。

“成績還好,住校也習慣,你們就不用擔心了。”叔叔聽了之後,臉上露出了笑容。

為何他們這么關心我的學習成績呢?因為我們這還沒有一個大學生,他們想我做第一個!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

徐徐的清風吹來,感受著大海給我的撫摸。大收穫了、大收穫了!叔叔捕到了許多的魚、蝦、蟹等海生動物。

這天晚上,桌裡頭全都是海味,沒有蔬菜、也沒有肉。不過我吃不膩,因為我好久沒有吃過了。

我的故鄉變化也很大,村子裡起了工廠,許多人也在村子裡起了屋子,與以前的那些低矮的房屋比比,就像是一些巨人,來到這個矮人國。

各家各戶也用上了現在的科技產品,比如:電腦、電視、冰櫃、微波爐、洗衣機等,而且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離村子不遠多了間醫院,以前看病可是要跑到離村子很遠的地方去看病,現在不用了,瞧瞧這與原來有多大的改變啊!

這就是我的故鄉——台山!我相信以後,我回去會變得更美麗!

第四篇:我的故鄉

在我出生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它是多么的純潔,還有一棵棵樹和水果,水果有葡萄、李子、棗子、桔子、西瓜等等,是多么令人沉醉。

棗子可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它在秋天時,又紅又大。春天,它長出嫩綠的小芽,還刻意把一顆顆小果實隱藏起來,不讓人們發現。夏天,它漸漸地把果實伸了出來,果實和嫩綠的葉相配合,天衣無縫,誰也分不出嫩葉和果實。秋天,它們逐漸變紅了,棗樹的葉子也一片片的落下來。那棗子紅得喲,讓人一看就嘴饞!我找來爺爺,讓爺爺和我一起摘棗子。我“蹭蹭蹭”地爬上棗樹,用手使勁搖,棗子像下雨一樣,全掉下來了。爺爺一邊撿一邊笑,說:“今年我們一定要大吃棗子!”在我和爺爺的強力配合下,樹上的棗子全進了我們的兜里。冬天,雪花飄啊飄,飄到了樹上,棗子樹又換了一身銀裝素裹裝,真像我的家鄉一樣,潔白無瑕!

說起桔子,我可是又有話要說啦。在我家房屋的前後左右,全是桔子的地盤,遠遠看去,像一座城堡,四周有桔子的保護,我家坐落在中心,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春天,桔子樹最先開出了雪白的小花,路人都讚嘆不已。夏天,那些一朵朵花兒已經變成了一個個小桔子了,那些小桔子綠綠的,綠得那么可愛,綠得那么清新,綠得那么耀眼秋天,我就想到了《憫農》中的“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桔子收穫了,堂哥堂姐都回家來吃桔子,吃的不亦說乎。冬天,我們為桔子樹纏上一根根稻草,生怕它們也冷著了。

好吧,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機會,下一次我一定為大家介紹完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