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在遠方初一作文650字

厭倦了喧鬧、晝夜不分、垃圾滿天飛的枯燥生活,夢中,我回到了遠方的故鄉。

一切都是陌生而又熟悉的。樹葉迎風招展,陽光慈祥地照著大地,空氣清新而又夾雜些花香。我情不自禁地沖了出去。沐浴在聖潔的陽光里,心情舒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天空是鮮艷的藍色,藍的自然,藍的靜謐。藍的讓人嚮往。雲,輕輕的,柔柔的,似鵝毛,似輕紗,它們可能是在玩遊戲吧!一會兒向北一會兒向南……天空中時時掠過的影子打斷了我的遐想。我開始旅行。

走在久違的田野上,聆聽鳥兒清脆的叫聲,我感到心曠神怡,韻味無窮。春天的北方,鳥不是很多,但是它們的悅耳叫聲,足以讓人忘卻一切煩惱,心靈受到了洗禮。多么令人神往啊!高大挺拔的樹木早已抽出嫩芽,沉睡了一冬的葉子早已蓄足了力量,此時正在吮吸春天的營養。葉雖是綠的,卻有各自的綠法,露頭早的早已變成深綠,剛剛出芽的還是鵝黃的的底子,雖然有所不同,但都顯示著勃勃生機。樹下不知什麼時候鋪上了一層綠毯,原來是休息了一冬的小草伸出了有力的臂膀,向大自然表示感謝呢抬頭遠望,無樹棵小草鋪滿了大地,大地好像穿上了一件綠衣裳。大地也愛美,於是在衣服上繡上了幾多小花。這可能是一個病句,倘若你翻開草叢就會發現,花在草叢裡相互擁擠著,好不熱鬧。微風拂面,一切都像受到了指令似地,一起按著節拍,跳起舞來。鳥兒不時地叫兩聲,好像在為他們叫好呢!走著走著,叮叮咚咚的流水聲不絕於耳,大腦告訴我前面有一條小河。我於是加快了步伐,果然一條河呈現在我的面前。溪水唱著歡快的歌奔向前方,溪水清澈極了,可以透過水麵數清河底的石頭;一條可愛的魚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穿梭著,嬉戲著,真是“活魚細石,直視無礙”啊!藍天、白雲、樹木和魚構成了一副精美的山水畫。我駐足其中,分不清魚是在水中嬉戲還是在雲中玩鬧。

我笑著醒來,不禁惆悵萬千,唉,什麼時候能重現夢中的故鄉呢?故鄉,駛向遠方的故鄉,請你能停下來,讓我追上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