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故鄉450字作文

我的故鄉是一個浙北的小縣城,名叫“海鹽”。坐落在浙江省北部富庶的杭嘉湖平原。東面是杭州灣,西面和南面與海寧市相鄰,北面與嘉興市秀洲區、平湖市接壤。南面離省會杭州98km,北面離上海110km。海鹽置縣與秦朝,歷史悠久。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禮儀之邦、旅遊之地”的美稱。

海鹽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有獨特的風景。

我們海鹽有一個叫南北湖的景點。他有“小西湖”的美稱,它是我國唯一一個山海湖俱全的景區。全區有30平方千米。裡面有座山叫鷹窠頂。在每年十月初一早上站在山頂上可以觀看日月並升的天文奇觀,這一奇觀就我們海鹽有,所以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來觀賞這一奇觀。山上還有一座雲岫庵,它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還有夜普陀的美稱,據說是觀音菩薩常在晚上跨海來此休息而得名。每當金秋十月來到南北湖,山上的桔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桔子,從山頂往下看就像看到一片金色的海洋。如果你喜歡可以自己去採摘。

我們海鹽還有好多的名人。“三毛之父”張樂平爺爺就是我們海鹽人,他所創作的漫畫三毛,人人皆知,名揚海內外。張元濟爺爺也是海鹽人,以他命名的圖書館藏書量很大。他使我們多了一個看書的地方,多了一個增長知識的地方。我們海鹽的名人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看我們的海鹽多么富饒,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