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優秀作文950字

無錫,自古就是我國有名的魚米之鄉。位於江蘇省南部地區,北有長江天險,南臨秀美太湖。是一座工業與農業一體化發展的現代化都市,直轄崇安區,南長區,北塘區,惠山區,錫山區,新區和濱湖區,下轄江陰市,宜興市兩個縣級市。約有4787平方公里。人口638萬人。20xx年地區生產總值達到7568.15億元。人均GDP是全省第一,綜合競爭力達到全國第八位,人稱“小上海”。

自水韻月城出生的我因求學的緣故,有月城轉往江陰市又來到了無錫市這個美麗又繁華的城市,聽父母說它是一塊風水寶地。乘著暑期,便想做一個合格的無錫市民——了解一下這個十足魅麗的都市。剛想出門的我被一股熱浪打了回來。無奈,只好在家瞅瞅網上那些旅遊景點的照片和資料。百度一下之後,讓人目不暇接。1黿頭渚:太湖西北岸無錫境內的一個半島。這裡俺是去玩過的,節假日,可以過來看山看水,領略太湖之美。2蠡湖,這地方我經常去,又名五里湖,形狀似葫蘆。記得這裡有個傳說:越國大夫范蠡協助越王勾踐戰勝吳國後,功成身退,偕西施隱於蠡湖,在蠡湖畔魚莊撰寫了第一部人工養魚的專著《養魚經》。他們泛舟蠡湖上,晨看“煙收遠樹山徐出”,暮見“月落寒濤水正平”,度過了美好的時光。人們為了紀念范蠡,所以五里湖便改名為蠡湖。無錫的景點多的數不勝數:有影視基地山國城,有佛家聖地靈山大佛,有出神入化的善卷洞,有共產主義華西村,有世外桃源南山竹海,有森林公園龍背山…….不僅如此,所謂“人傑地靈”也就是用來形容無錫的。惠山古鎮,陳列了許多名家的雕像,故居以及祠堂。據我所知,音樂界有阿炳和劉天華等;工商界有容宗敬,容德生等;文學界有徐悲鴻……

我覺得無錫不僅是旅遊景點美,人文底蘊深。無錫的經濟更是15個經濟中心城市;10個重點旅遊城市;國際先進制造業基地。無錫明確未來的城市定位是:生態城,旅遊城,現代服務城,宜居城。為此我作為無錫的新市民感到無比的榮耀和自豪。

揣著一個自豪之心生活在無錫這個充滿魅力的城市是如此的幸福。在熱浪滾滾的夏夜,享受太湖之風更是無比的舒暢。夜晚萬家燈火,在高處欣賞夜景也是十分壯觀。有國際大都市的韻味。

我家在31樓的高層,將窗戶打開,整個無錫城盡收眼底,絢麗的霓虹燈,將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裝點的分外妖嬈,公路上飛馳著的轎車在花花世界裡自由穿梭。像芝加哥的夜晚,繁華熱鬧卻不失矜持委婉。像達文西的畫那樣,美麗神秘。

我愛無錫,這個充滿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