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作文800字

我愛文明的古城,西安;我愛繁華的國都,北京;我愛騰飛的城市,上海;我愛……然而在我心靈深處最愛的地方是我的故鄉,鄂爾多斯。

詩人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我愛我的故鄉鄂爾多斯。

也許還有人在心裡隱隱約約地說:你說的就是那風沙中的鄂爾多斯嗎?你說的就是那治安並不好的鄂爾多斯嗎?你說的就是那經濟並不發達的鄂爾多斯嗎?他看起來並不是文明的古城,又不是繁華的城市。可是,我要說你們錯了!你們太不了解現在的鄂爾多斯了,他的治安是如此的有序,它的經濟是如此的發達,它的環境是如此的典雅。

讓我來具體的介紹一下我的家鄉鄂爾多斯吧!

鄂爾多斯市位於我國北部,在他的土地上有著豐富的地下資源。有煤炭、石油、稀土……他們是鄂爾多斯騰飛的先驅。隨著經濟的發達人們也走進了小康,家家戶戶都用上了天然氣,石油成了家喻戶曉的能源。

鄂爾多斯的羊絨衫更是舉世聞名。他所用的是從“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的天然草原的羊身上才剪下來的羊絨,經過勤勞的鄂爾多斯市人民親手加工而成,人們身穿鄂爾多斯羊絨衫心中感的卻是鄂爾多斯人民的熱情和關愛。

今年,我的果香鄂爾多斯在爭創“衛生城市”“安全城市”“文明城市”,在每個鄂爾多斯人的勤勞付出下,所以我的故鄉將被評為“全國衛生城市、安全城市、文明城市”。

朋友們用不著多舉例,你們可以了解我的故鄉鄂爾多斯是怎樣一個地方在這個地方有著怎樣的市民,它的環境是多么典雅!市民是多么熱情,它是我們值得驕傲的祖國之花!我們也因故鄉而驕傲,我們也因故鄉而驕傲,我們以生長在故鄉而自豪。

你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你是嚴寒中的青松;你是芳香四溢的蘭草。騰飛吧!我可愛的故鄉,你將是我永遠的驕傲。我堅信,在今後的幾年中,你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雖然你沒有那些大城市使人流連忘返,但我願永遠活在你的懷抱中,熱愛你,保衛你,建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