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二十年後

我下班後熟練地打開電腦,看到一封新郵件在螢幕上閃動。打開一看,多年不見的老同學郭婕的頭像在閃爍,打開音箱,聽見郭婕那熟悉而又溫柔的聲音:“燕子,20年不見了,你飛得很高了吧,這次全班同學要在飯店舉行一次聚會,你可一定要參加奧!你最最好的朋友:點點。”

那天終於盼到了,我穿著乾淨整齊的服裝,精神抖擻,吹了一聲口哨興奮地出發了,我開著最新發明的摺疊式家用汽車飛馳,在馬路上,忽然我定睛一看,那個自信而又陽光的被記者團團包圍的不是書蟲徐周詩合嘛,我把車停在那兒聽了一會兒,原來是徐周詩合獲得了諾貝爾獎。我向她鼓了鼓掌,並叫出了她的名字,她擺平了記者,徑直向我走來,她卻立定敬了個禮,說:“勞您大架接我,費時了。”說著又從身後拿出一本書,說:“為了深表歉意,送你一本小生寫作的書籍,請笑納。”我說:“才女,快走吧。”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很快來到了飯館。

我剛走進出,就聽見老同學們爽朗的笑聲,我走到謝佳身旁,輕輕拍了那個喜歡笑的乖女孩,now is very beautiful,現在乾什麼呢?還認識我吧。她轉過身,和我握握手,說,喔,你呀,告訴你吧,我可是一位電腦高手,專搞軟體,歡迎你的電腦,找麻煩。一個機器人走了過來,說:“請到懷舊同學間”走到門口,我輕輕推開門,兩邊飛來五顏六色的彩帶,閃爍的拉花在粉色的牆壁上上跳躍著,一陣輕音樂歡快地湊起,給人一種懷舊、溫暖,正面貼著張棟霖書寫的:同學三十又重逢,各自在其崗位中,今朝歡聚在一堂,快樂幸福共分享,何宏景站出來說:“來見識見識我的畫。”你的畫逼真表現了我們歡聚一堂的情景。劉國強請大家入座,並大方地請站起來說:“為我們今天的歡聚而乾杯,為我們珍貴的友情而歡呼!”我們在一起三三兩兩的談論職業與經歷,大家在一起聊了好久好久,但天漸漸黑了、黑了……最後李佳璐為我閃獻上一段優美的舞蹈,大家慢慢地都在一起高歌,誰能比得上這比山還高海還深的友誼?

散後,我一個人走在寧靜的夜晚中,有的同學成了熱情的導遊,有的同學成了光榮的人民教師,有的搞了最時尚的電腦軟體,有的成了口才流利的外交官……我們離的遠,但一顆為祖國作出貢獻的赤誠的心緊緊相連。我們是不是更像那閃閃發光並且裝扮出最美的夜空的星星呢?

哈密石油外國語學校 六年級三班 晏霄雲

請發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