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作文五年級

二十年後作文五年級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在這二十年里,我一直沒有回過故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勤歸無計。”我學業未成,因路途遙遠,只能在夢中回故鄉,有多少次“夢中幾度淚魂醒,夜裡醒來淚濕枕。”我想念家鄉的父母;想念家鄉的親朋好友;想念家鄉的一草一木;想念祖國的山山水水。“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學有所成,可以回去報效祖國了。我登上回國的航班,此刻,我的心像剛燒開的沸水一樣,激動得要溢出了。我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刻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我盼著飛機能飛快點,再快點。對我來講,飛機向前多飛一米,就預示著我離家鄉更近一步。“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回到家鄉,我發現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就像一座美麗整潔的大公園。處處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連空氣中都瀰漫著鮮花的芬芳。男女老少臉上洋溢著幸福,我耳邊聽著小鳥美妙的歌聲,感覺比國外的流行歌曲好聽千萬倍。藍天碧水,心曠神怡,我覺得自己不回到了家鄉,而是來到了童話世界。

我去了我的母校--珠市國小。我的母校變得更大更漂亮了。一排排高大的白楊樹像哨兵一樣矗立在學校操場四周。此時,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滿樹的花瓣,一簇連著一簇,接天連日,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那些令人驚奇的花瓣隨風散落,在風中搖曳著,舞成一個漩渦。學校的教學樓、圖書館就掩映在桃花林中,我置身桃林中,回憶起昔日與同學在學校學習,嬉戲的情景,我醉了。

這天我在家鄉參觀了很多地方,我身體雖然很疲累,但是心卻很高興,為家鄉的巨大變化而興奮。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平時我只能在國外“對影成三人”,此時我能在家裡看月亮。今夜的月亮似乎更大、更亮、更圓了。我聽著夜鶯的小夜曲,進入甜美的夢鄉。我比那些漂泊他鄉,葬身異國的人們幸福多了。

一切都如願以償,看著熟悉又似乎陌生的家鄉,我的眼睛裡有異樣的東西在閃爍……。如果在家鄉一定要給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億年。

二十年後作文五年級2

時光飛逝,二十年“嗖”地一下就過去了,那時的我,已是一個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了。

一天早晨,我吃了家務專用機器人言言用珍珠花花瓣和綠葉果凍做的珍珠花葉奶,就去書房畫設計圖了。

忽然,我的小型智慧型手機里收到了一條QQ留言,打開一看,原來是我的國小同學子瑤發來的:“麗婷,咱們倆有好幾年沒見面了吧?今天有同學聚會,在母校,大家聚一聚吧!早上九點,不見不散喔!”正好我也想放鬆放鬆,聚個會呢!於是,我回了她:“好,不見不散喔!”

看了看錶,已經8點55了,快遲到了!沒關係,我還有智慧型車嘛!

叫了智慧型車過來,坐上去報了目的地,便躺在那裡等到達了。

不到三分鐘,就到了。我一路走到以前的教室路上遇到了好多國小同學。

瞧,這個戴著圓形鏡框厚鏡片還捧著一本厚厚的書在看的姑娘,長得有點兒像王欣怡,是誰?我便上前問一下:“你是?”“喔,你是麗婷嗎?我是王欣怡啊!”“喔!你是欣怡啊,怎么還這么好學啊?!”

再一看,有一個穿著設計師服裝的姑娘站在我的身邊,這不是楊丹嗎?這么多年不見了,她的變化好大啊!咦?她穿著設計師的服裝,難道她也是一名設計師?我上前問:“丹,我是麗婷啊!你穿著設計師服,是設計師嗎?”楊丹笑著抱住了我:“麗婷!對啊,我是一名服裝設計師,你也是?”她有點兒驚訝。“是啊!我也是一名服裝設計師呢!”“我也是哎!我們是同行!以後多聯繫!”“嗯!”

路上和這么多人聊天,不知不覺就到教室門口了,我在教室里,看到了黃老師,這位已經教了我們六年的老師,看到大家的歸來,還帶著自己成功的事業,激動得熱淚盈眶,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洋溢著喜悅。

三好學生蘭成濤對黃老師說:“黃老師,我現在已經是一個科學家了,您看,這是我新發明的潤喉丸,您這么辛苦,每天都要教書,喉嚨肯定很乾,您吃了這個,保準喉嚨會很舒服的!”他說著,拿出一個紅盒子遞給黃老師,黃老師笑著回答:“好,好!謝謝!”我上前去,從包里拿出一個精品盒,對黃老師說:“黃老師,我已經是一名服裝設計師了,天氣變涼了,我特地做了一件羊毛衫,很保暖,您試試?”黃老師眉開眼笑:“麗婷嗎?好的!”大家都圍在黃老師的身邊,像極了一家人,一個大家庭。

二十年後,大家的變化可真大啊!大家以後可要經常聚一聚!

二十年後作文五年級3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在國外結束了留學生活,回到了家鄉。母校變成了什麼樣子呢,回去看一看吧。

啊!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挺拔的樹木高聳入雲,鑲嵌在圍牆上的天津市實驗國小幾個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熠熠生輝。進入校門,一個“智慧型機器人”攔住我的去路,“您好,請問您來做什麼?”“我來看看,這是我的母校。”掃描中、掃描中……“請跟我來,歡迎回到母校”。

進入學校,就像進入一座美麗的大花園,綠樹鮮花掩映的校園裡散發著一股幽幽的清香,花草之間泉水噴涌,空氣格外新鮮,一座座美麗的教學樓被鮮花和綠樹所環繞。進入了教學樓,來到我原來的五年二班,我發現老師們上課再也不用吃粉筆沫了,同學們用的都是電子書,老師的教案也早就儲存入電腦里,學生們老師們都只要輕輕觸摸電腦螢幕,就可以聽課、整理自己的筆記了,這些筆記也會被放入電腦,隨時點開,隨時就可以複習。這時,老師提出一個思考問題,舉手的同學也只需輕點螢幕,他們的名字立刻就顯示在老師的電腦螢幕上,幾秒種後,同學的答案就會傳到老師這裡,答對了,他的成績欄會自動累計加分。

看到這些,我會心地笑了,智慧型機器人帶我輕手輕腳地走出了教室。

咦,操場呢?智慧型機器人好像看出了我的疑問。只見他按下了一個電鈕,仿佛進行了時空轉換,在教學嘍的另一側延伸出了一個活動的操場,桌球台,雙槓、足球場……齊刷刷地冒了出來;他又按下了另一個電鈕,在活動操場的上面一層又出現了一個活動的舞台,鋼琴呀、話筒呀、燈光呀一應俱全,太神奇了!

二十年後的實驗園更美了!